春节销售有收获也有失落

新商盟网 2023-01-25 00:48 10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春节销售有收获也有失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春节销售有收获也有失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销售高峰期的火热场面随着元宵节的最后一抹烟花落下了序幕。随着外出务工的村民已踏上征程回归原本的岗位工作;孩子们也回到自己美丽的校园学习丰富知识去了;乡村们也开始在田间土地劳作了;街上行人寥寥无几,生意也开始变得冷淡了所以我们店主也清闲了。回顾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有收获,有喜悦;有失落,也有无奈。

  收获与喜悦的表现

  我的小店是处在镇上车站的三岔路口,是通往县城班车的终站点,也是人们走亲访友来来往往的必经点,店铺位置占据与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我经营卷烟零售业10几年来的经验,所以春节备货能做到心中有数。作为春节,人们都讲究体面,啥的花钱买到自己所喜爱的商品,图的也是喜庆与吉祥。卷烟方面,“芙蓉王(硬)”是我们这里招待亲朋贵客和婚庆、乔迁、寿宴等各类宴席用烟之首选,年前烟草公司有大量投放这款烟,所以我在这款烟上下功夫,储备了足够的货源为迎接春节高峰期,没想到春节期间果然销售甚好,全部销售一空,正好赶上年后烟草公司上班补足货源。

  当然还有一些中高档卷烟也走势良好,比如:“黄鹤楼品牌”系列“利群(新品)”、“红双喜”、“硬中华”、“金圣”、“南京”等,尤其是大红包装的卷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棒,因为春节抽这款包装的烟代表红红火火、大吉大利,且价位实在,口感纯正,拿出来也体面。

  其次,我所购进的一些知名品牌牛奶系列也买得很好,比如:六个核桃和一款礼盒装喜多多,它们纯正的口味和喜庆的包装吸引众多消费者的青眛;还有各种各样的多样化系列,比如:纯牛奶、早餐奶、高钙奶、儿童成长牛奶都有各自的消费群体,唯一不太畅销的是娃哈哈营养快线;早些年顾客送礼流行选购的礼盒在近几年不流行了,比如:脑白金、蜂蜜、燕窝、牦牛壮骨等。现在的消费者都追棒与一些实惠、实在的礼品了。在礼盒的备货方面我选取了几款比较实惠且包装美观的礼盒,比如本地特产:温汤佬皮蛋、修水黑米酥、盼盼小面包等,除了盼盼小面包礼盒装剩下几盒,其他的都销售一空,所剩下的小面包没卖完也无关紧要,可以拆开来零卖,也不至于亏损。再就是水果之类,根据往年的经验,我购进一些中高档的盒装优质水果,附带一两箱散称的水果以便于少数顾客的需要之外。因为过年走亲戚现在都不流行送散装水果了,显得俗气,包装的水果显得利索、高档、大气,而且卖盒装水果没有耗损,赚一块是一块,利润也不错的。比如:中高档盒装苹果、香梨、橙子、柚子等,但千万要注意不能心大,狠狠的进大量的货,宁可适量的购进一些等买完了再补货,否则的话会“吃不了,兜着走”,落个没赚反而本钱都捞不回,因为这是应季食品,年过完了,就很少人脉这些了。我春节由于估算准确,所购进的水果就剩下一箱高档苹果了,即使没卖完自家孩子也可以消化掉的,免得上超市购买,而且高档苹果留长些时间也不会坏掉。所有购进的商品除了白酒系列销售不太乐观外,都所剩无几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总之,由于进货心中有数,并没积压多少应季货,反而消化了一些库存,也没流失客源,所以在春节期间盈利还是非常可观的,总之一句话:累并快乐着。

  无奈的迹象

  过春节别人都欢天喜地、热热闹闹的走亲访友、谈笑风生。而作为零售户的我只能坚守三尺柜台待人接客,整理店铺,饭也顾不上吃一顿像样的。遇到通情达理的识货的顾客还好说,碰到不讲理的、不识货的顾客简直是无语,生意没做成,心里添堵,顾客自己也吃亏。正月初六的上午,一中年妇女顾客来到我店里指着我陈列的六个核桃问多少钱一件,我回答她68元一件,然后她又指着一边的彷品牌花生核桃露什么价位,我则说哪款是48元一件。顾客却说别人65元一件你怎么68呢!没等我解释就立刻掉头就走,原来顾客是在对面同行店里问过价格来的。随即只见顾客从对面同行的摊位提了两件牛奶放在车上,我一看傻眼了,原来顾客所提的牛奶就是我店里一模一样的卖48元的彷品牌核桃花生露,他却花了65元一件,吃了大亏还以为占了便宜,误以为是我和店里买68元的哪款六个核桃一样的。见到这种情况,我为那个不识货想占小便宜反而让自己吃亏上当的顾客感到悲哀,自己出的是高价却买到彷品牌冒牌货,口感不好亲戚理所当然的会认为她买的是便宜货。但也为同行的蒙骗、欺诈手段感到可耻,做生意靠的是诚信经营,为什么要去坑人呢?

  总而言之,春节前储备的货源基本销售得不错,所剩下的一些商品也是平时常卖的。其实,开店时间长了,掌握了周边消费者春节消费的档次与消费习惯,适当合理的备货,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积压过多应季商品,也不会流失客源,在春节期间赚个盆满钵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春节销售有收获也有失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