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3:41 7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年关将至,又是我们零售户销售高峰最重要的日子。春节这个黄金销售的高峰期,我们店里的消费成倍增长。我们也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日子,不管有多忙,也要计划好订购卷烟。我根据自己的店内的实际情况,打算从以下几点着手:

  正规渠道购买卷烟,低制不法渠道卷烟

  每逢节假期间,也是不法卷烟商贩最活跃的时间。在开店的这几年来,来店里询问打听收购低价香烟的我也遇见不少。不是正规烟草公司渠道的卷烟,我一律回绝,这让我想起同街的张老板。

  张老板经营卷烟也有好几年了,一次闲聊中他问我店里是否有外渠道卷烟。我回答当然是肯定的。他说,在开店的初期,那时卷烟的市场还不是很规范,每到节假日,店里的紧俏香烟都不够销售。抱着侥幸的心理从外地捣鼓了几条紧俏香烟,不仔细看,外表与店里的正规渠道香烟没啥区别。就在售后的几天时间里,陆续有人回来说这烟的口感不如以前,问我是不是买了假烟。由于我自己也理亏,只好给顾客调换卷烟。我自原其说是香烟保存不当,而影响了口感。本来几条卷烟也没有赚到钱,反而让我担惊受怕,得不偿失。

  我坚决低制不明渠道的卷烟,坚持正规渠道进货。听过张老板的讲述,也算是对我们零售人的一个警示作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卷烟的订购要有计划

  卷烟在我们零售户的店内占用大量的资金,我们要有一个合理的销售计划,才能保证卷烟在节假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大多数零售户只顾着眼于眼前比较畅销的品牌,没有计划,走常规路线是不行的,一定要跟据当地人们的需求订购卷烟。

  本地“泰山”烟一直是店里的主打品牌,俗话说“货不全,不卖钱。”所以我们要备齐货源,“泰山”系列的卷烟加大库存。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回家探亲比较多,也要迎合他们的口味,可以适当加大外地品牌卷烟的库存。尤其是比较普遍的品牌:“黄金叶”、“红塔山”“玉溪”、“芙蓉王”“利群”等比较知名的卷烟。这类卷烟在平时也有较好的销量,节假日也供不应求。

  一个店内卷烟的销量,直接关系到总体的赢利点。做到心中有数,当旺季来临时,才不会临时抱佛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营造节日氛围,激发销量

  在节假里,良好的氛围也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除了整洁的卷烟柜台,我们还可以尝试着装饰卷烟柜台,做好卷烟的陈列。在卷烟柜台旁边,可以适当摆放与卷烟有关的物品。比如高档烟灰缸,烟嘴,精制别致的打火机等。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提高店内的整体销量。

  总之,春节期间店内随着人流量的加大,我们只有用心经营。认清明确的消费群体,店内各类卷烟的档次都要保持足够的库存。我店春节期间本地卷烟的库存约占百分之七十,外地品牌卷烟约占百分之三十。只有做到对卷烟的销量心中有数,才不会忙中出错,保证春节期间卷烟的销量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为我们的店铺带来更高的利润!

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我的年关卷烟营销计划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