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抚仙湖畔千亩硃砂烟迎来采烤高潮

新商盟网 2023-01-25 21:28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抚仙湖畔千亩硃砂烟迎来采烤高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抚仙湖畔千亩硃砂烟迎来采烤高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澄江市龙街街道黄家营集中烘烤点,烟农在紧张工作中。

立秋之后,位于云南玉溪市抚仙湖畔的千亩硃砂烟迎来采烤高潮。

8月17日下午,记者走进澄江市龙街街道黄家营集中烘烤点,这里专门设置了硃砂烟烘烤区,编烟、装炉、下杆初分、分级预检打码,烟农和烟叶站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中。一杆杆新出炉的硃砂烟香气四溢,色泽喜人。

“这是云烟87改良品种硃砂2号,预计每亩收入比一般品种高500元左右。”现场负责烤烟分级预检工作的龙街街道飞机场烟叶站辅导员曹东全表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了解,硃砂烟有“优质烟叶桂冠上的明珠”之誉,因充分成熟的烟叶烤后外观呈现中药的硃砂色而得名,具有与普通烟叶迥异的感官品质,是高端卷烟品规急需的特质原料。

今年,玉溪市烤烟产业提出持续推进新型原料开发,培育烟叶发展新增长点的举措,实施1000亩硃砂烟叶开发,将硃砂烟打造成提香提味新型原料。

近年来,澄江市稳步推进烟叶稳规模、优布局、提结构、转方式、促增收等各项工作落实,走出了一条抚仙湖保护与绿色生态烟叶生产有机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继2020年获得首届“云南省最具影响力烟区”称号后,澄江市抓住烟草行业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品牌和产品体系调整窗口期,将2021年作为烟叶发展突破的关键年,实现澄江烟草品牌形象升级、结构上移和竞争力整体跃升。

据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澄江分公司提供的情况,澄江市2021年烤烟栽种面积5.5万亩(其中,硃砂烟1000亩),计划9月1日开始收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抚仙湖畔千亩硃砂烟迎来采烤高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