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调优2021年烟叶计划资源布局

新商盟网 2023-01-26 09:39 7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县调优2021年烟叶计划资源布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县调优2021年烟叶计划资源布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1年,云南师宗县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战略目标,坚持以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需求为导向,在烟叶工作中突出布局更优,继续保持烟叶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烟草优势产业的作用。

师宗县调优计划资源布局。围绕好田好地种烟,烤烟合同计划主动向种烟条件好、积极性高和烟叶质量高的乡镇倾斜。同时,针对师宗县烤烟种植主要以山地烟为主,烟田碎片化现象突出问题,通过整合烟田碎片化的方式,结合土地流转和优化计划分配,扩大连片规模,以点带面,发挥连片面积示范引领作用。共规划烟田连片385片,同比增加44片,连片平均面积达288亩。

优化品种布局。根据烟农意愿和工业需求,按照“一乡一品”要求,安排种植云烟系列品种、K326品种,推动高端特色优质原料开发,种植“硃砂烟”。实现规模化布局。发挥市场在烟叶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资源要素向利于现代化生产的区域转移,发挥烟叶规模竞争优势。实现品牌化布局。实施烟叶品牌布局,实现基于工业需求导向的烟叶生产单元化布局,全面推进定制化生产。实现动态化布局。建立健全各层级、多维度、模型化烟叶动态布局指标评价模型,以烟叶计划、生产扶持、基础设施投入为政策引导,推进区域间、区域内的资源适度竞争。着力稳定优质烟区、稳定烟农队伍。深入推进核心烟区建设,建立永久烟田保护制度,稳步推动土地流转,抓实产业综合体建设,用好用实生产投入补贴政策,强化职业烟农培育,提高烟农种烟收益,构建起“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的长效发展机制。进一步调优计划资源布局。将生产计划安排到种烟基础牢、烟叶质量优、市场需求旺、技术水平高的地区,确保好田好地种烟,对完不成下达计划、烟叶质量波动大的地方要逐步调减或淘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师宗县调优2021年烟叶计划资源布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