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省产卷烟消费的具体措施及办法研究

新商盟网 2023-01-26 14:00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拉动省产卷烟消费的具体措施及办法研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拉动省产卷烟消费的具体措施及办法研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省产卷烟经过多年培育,销量稳步增长,市场份额在逐步提升,但随着卷烟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卷烟消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省产卷烟销售也面临严峻形势,省产卷烟中一些规格在同档次所占市场份额仍然小,增长乏力,销量下滑、发展后劲不足,上柜、库存情况均不如人意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巩固和提升省产卷烟在省内市场的份额,直接关系到江西省烟草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拉动省产卷烟的消费,必须加大省产烟的品牌宣传,坚持走品牌结构效益型的发展路子,大力推进“两个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省产卷烟的持续健康发展。从目前本省卷烟消费的市场和形势来看,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一、强化宣传,树立品牌形象

  积极宣传省产卷烟的规格档次、工艺特性、独特口味等优势和卖点,大造舆论声势,提高省产卷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尤其是要做好金圣(智胜出山)、金圣(本草瑞香)、金圣(滕王阁)等新品是“顶级专家”调配等卖点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客户愿意订购和消费者乐于消费的积极性,营造金圣烟销售的良好氛围。要规范陈列推介,按照标准化、统一化、主题化、特色化、醒目化陈列要求,指导客户利用陈列柜的黄金位置对生产卷烟品牌进行陈列推介,重点解决省产卷烟陈列不规范、不统一、不整洁、维护不方便和品牌培育不突出的问题。

  二、把准需求,调整营销策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将辖区内消费群体、居民收入、消费能力、品牌偏好、卷烟销售等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对消费者市场的人口特征、地理特征、心理特征、购买特征等进行市场细分,筛选区域省产卷烟的主打品牌和主销价位、潜力品牌和潜力价位目标辖区市场。重点要把农村市场作为金圣(软)、金圣(硬滕王阁)、金圣(硬)的重点培育市场;把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圩镇所在地作为金圣(吉品)、金圣(硬)、金圣(软滕王阁)重点培育市场;加强“金圣”品牌核心理念宣传,对零售客户实施差异化的终端服务,推进“金圣”品牌文化在终端层面的渗透和传播。严格执行月度客户需求信息采集,通过存销比、价格指数、市场五率分析,定期听取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采取应对和改进措施,提高精准营销水平,提高省产卷烟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满意度。同时,突出培育重点,通过精心选取消费群体集中、人流量大、有发展潜力的地域作为省产卷烟品牌培育的示范点,切实改变省产卷烟数量多、规模小、档次低、效益差的局面,带动引领省产卷烟品牌销售。

  三、强化培训,提升营销能力

  客户经理方面,要通过组织营销人员集中培训,观看视频、PPT讲解、座谈交流、模拟演示等形式进行省产卷烟品牌陈列、现代终端等内容的系统培训,并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定期进行省产卷烟品牌的产地、名称、包装、吸味特点、价位特点等基本信息及卖点测试,提升客户经理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品牌培育能力。零售终端方面,通过组织零售客户参加“金圣”品牌的产品知识、企业文化、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省产卷烟零售客户品牌营销的业务技能。同时,对利群芙蓉王和其他省外品牌采取适度从紧的策略,依据客户销售省产烟贡献度的大小进行限量投放,省产烟销售贡献度大的多投,贡献度小的少投,进一步增加客户销售省产烟的积极性。特别是在外省畅销卷烟品牌出现断档时,要积极引导终端零售客户积极购进同等档次的省产卷烟,做好品牌置换工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落实责任,分解目标任务

  将省产卷烟销售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市场部、客户经理,对照分配的省产烟销量目标开展工作,建立倒逼工作机制,实行“月计划、周调度、日落实”的跟进措施,通过每天一信息、每周一例会、每月一通报,将销售进度和排名情况告知每名营销人员,对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进行全过程跟踪评价,督促各级营销人员时时关注省产烟任务与销量,并结合标杆管理,时刻提醒和激发营销人员的争先意识,促进省产卷烟销售工作。同时,对生产卷烟营销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落实部门和岗位责任,限时解决。

  五、严格考核,坚决兑现奖惩(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工作业绩考核上,实行营销与专卖管理业绩相互挂钩,片区客户经理总量、省产烟(金圣)业绩与对应的专卖稽查员业绩、配送人员绩效捆绑挂钩,从上到下建立起一套科学、完善、可操作性强的考核体系,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树立“以省产烟论英雄、以金圣烟论成败”的考核导向,增强员工自主管理和自我监督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促进三员共同为片区的总量、省产烟销售尽心尽力、形成有效合力。特别是要将奖金激励与干部选拔、绩效考核、评先表模等综合考核结合起来,对在销售省产烟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基层单位、一线人员给予重奖,对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一线员工纳入后备干部储备对象,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省产烟销售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拉动省产卷烟消费的具体措施及办法研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