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多用心 生意自上门(图)

新商盟网 2023-01-26 17:00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经营多用心 生意自上门(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经营多用心 生意自上门(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热情、干练,是大家对老马的一致评价。

  老马在万邦物流园开了家五粮醇烟酒店,刚开始销量很一般,后来他凭借不服输的一股劲,坚持诚信经营,做好产品推介工作,逐步把生意做活、做大了起来,常销卷烟牌号40多种,年度卷烟进货金额200万左右,成为了区域里的零售大户。

  “经营多用心,生意自上门”,老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刚开店那会,生意不咋样,门可罗雀,客户稀少,老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打听销售门道,忙的一团雾水,后来有机会连着做了几场婚庆生意,卖出去了部分烟酒,算是稳定了下来。“自那以后,我就留心观察,琢磨卷烟销售的窍门。”

  “婚庆用烟量大,配合着酒一块销售,有一定的利润空间。”遇到这样的生意,老马坚持送货上门,货到付款。不光送烟酒,还可以配上打火机、喜册、喜字、气球等,一般都能够拿下生意,特别是很多卷烟品牌有婚庆赠礼活动,整体算下来利润很可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做生意,要懂得看客下菜。”这是老马卷烟经营的另一心得。一次,店里来了两个年轻人要5条黄鹤楼(硬金砂),可偏巧那个时候刚卖完,眼看生意要黄,老马忽然想起新进的黄金叶(爱尚),赶紧叫住正要出门的两个人,给他们介绍爱尚的时尚包装及烟支特点,并打开一包让他们试抽,最终做成了买卖,那两个年轻人后来成了店里的常客,并介绍了很多同龄人,“这些年轻人聚会或者外出探亲访友,时不时要来我店里带上几条爱尚。”

  “其实,一个新的卷烟品牌就是一次新的机会。”提起卷烟零售,老马的脸上又洋溢起耀人的光彩。“百年浓香刚上市,我一看产品有特色,试抽了一包,就知道有戏,包装新颖,口味浓厚,这就是特点,只要找准消费人群,做好宣传工作,销量一定会上去的。”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老马如今在新品推介方面“很有一手”,黄金叶、红双喜等好多品牌从宣传上市开始,他店里的销量就一直遥遥领先。

  “做生意,热情少不了,可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以情留人,以情引人。”老张儿子结婚,老马送货时多加了3条烟和两箱酒,让他先用,用不完拿回店里退货后再结账。就是这样的热心肠让老张成了店里的熟客,亲戚朋友有事用烟总是推荐到五粮醇烟酒店。“这些老顾客跟我有多次的交流,清楚我的为人,感受过我的经营之道,也正是他们撑起了我的生意。”老马如是说。

  现在,老马重新制作了店里的招牌,高端大气;店里的柜台也利用参加零售终端建设的机会进行了更新,并认真对卷烟摆放进行了学习和布局。焕然一新后的门店确实生意增进了不少,但他说销售的主力还是回头客。“现在很多顾客是熟客、回头客,平时买几包烟抽,有个啥事用烟了会提前跟我联系,只要经营多用心,生意自会送上门……”笑呵呵的老马又在店里忙碌了起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经营多用心 生意自上门(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