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治军:守诚信 路自宽

新商盟网 2023-01-28 16:10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秦治军:守诚信 路自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秦治军:守诚信 路自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走进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千秋西路“豫鑫烟酒副食门市”,一股庄重而又温馨的气息扑满而来。庄重的是,店内四周挂满了鲜艳的党旗,正面“党员零售示范店”的金色牌匾格外耀眼;温馨的是,店铺干净整洁,商品陈列有序,特别是店老板秦治军那满脸热情的笑容,让人确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今年41岁的秦治军是三门峡渑池县仁村乡人,高中毕业后曾在浙江、江苏等地做业务员7年。2011年,他返乡在义马市千秋路局医院附近租下了这个仅有40平米的店铺,由此开启了零售人生。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头三脚难踢。虽然秦治军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但真到了自己做老板的时候,他也有些迷茫。一方面,周边店铺大都是老店,有固定客源,而自己人生地不熟,进店多是过路客,生意有些萧条;另一方面,店铺位于市区主要街道,且在医院旁边,街道上的零售店铺有近30家,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有些商户为了拉拢顾客,低价倾销商品,导致市场秩序混乱。

“说来也挺难的。经营头三个月,我挣的钱还不够交房租呢!”秦治军说,尽管如此,他仍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从不卖假冒伪劣产品,不卖“三非”卷烟,不欺诈任何一位顾客。在他看来,经商就像做人,只有诚信才能赢得顾客信任,经商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2018年6月的一天,一名顾客再购买东西时把装有5万元现金和项目合同的手提包落在了他的店内。秦治军又是在门口张贴招领启事,又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寻找失主。然而,一周过去了仍没有消息。“看来这是你应得的意外之财,你就自己花了吧!”朋友和他开玩笑,却被他愤然轰出店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十天后,这位失主找上门来。“如果不是看到店门口的招领启事,我还真想不起来提包丢在了什么地方。太感谢了!”这名顾客是安徽一厂家的业务员,到义马洽谈工程项目。那天因为赶车,匆忙中才把提包落下。他当即拿出5000元作为酬谢,却被秦治军谢绝。“那这样吧秦老板,等项目开工后,我们单位的物品采购就定在你这里!”

2019年9月,义马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辖区建立了零售户“红色基站”,旨在把零售队伍中的党员零售客户凝聚起来,发挥他们在宣传党的政策、维护卷烟市场秩序、服务市场消费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秦治军就是其中一员。

“成为‘红色基站’的一名成员,我很有自豪感和归属感。”秦治军说,2016年他在老家村内入党,由于长期在外做生意,很少能回村参加党员活动,久而久之成了一名“隐形党员”。“我要珍惜这份荣誉,在经营中一定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当好诚信市场建设和信用社会建设的引领者、先行者。”

2019年春节前夕,秦治军外出进货。回来后,他发现货架上多了两条某品牌卷烟。“咱这边就没有卖过这款烟,这是咋回事?”问过妻子后,才得知是舅舅家的孩子在外地打工时带回来的,舅舅舍不得抽,就送到店里让他代卖。“这算是啥事!我要给他退回去。”秦治军非常恼火,训斥妻子一通后拿起卷烟就出了门。就因为这事,舅舅大半年都没理过他。

秦治军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周边商户中颇有口碑。2019年底,他被烟草部门授予“三无”标兵商户,并被大伙儿推荐为诚信小组长。(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20年全省零售户诚信等级管理体系出台后,义马市烟草专卖局遂向全市各诚信小组发出了争做“诚信达标小组”的倡议。“咱是党员,一定要带头创建、先行达标!”秦治军积极响应。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主动当起了诚信等级管理体系义务宣传员,除在小组会议上宣讲外,他还建立小组微信群,将诚信等级管理的具体要求制成卡片发布在群里,并及时解答小组成员的疑问。空闲时,他还入户上门,指导小组成员提高诚信等级。在他的高度负责下,去年底,他所带领的诚信小组被烟草部门授予首批“诚信达标小组”,他本人也被评为“诚信示范户”。

守诚信,路自宽。秦治军坚持把诚信当作经营信条,使得小店的经营红红火火、风生水起,连续3年被三门峡市烟草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授予“黄金叶”品牌销售“明星商户”。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秦治军:守诚信 路自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