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县姜驿乡4250亩烤烟陆续进入采烤期

新商盟网 2023-01-30 18:04 11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元谋县姜驿乡4250亩烤烟陆续进入采烤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元谋县姜驿乡4250亩烤烟陆续进入采烤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当前,云南元谋县姜驿乡烤烟陆续进入采摘、烘烤阶段,田间地头处处可见烟农采摘、搬运、烘烤烟叶的繁忙景象。

走进姜驿乡画匠村烤烟房,浓郁的烟香扑鼻而来,种烟大户李俊一家正忙着下部烟叶的采收和烘烤,地上一捆捆肥大的烟叶似乎宣告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今年我种了31亩的烤烟,得益于乡政府组织的统防统治,加上雨水的调节,长势还是不错的,预计亩均产值达4000元左右,为了在最佳的采烤阶段完成烟叶烘烤,我每天都要请10多名亲友来帮我才忙得过来呢。”李俊高兴地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了解,烤烟作为姜驿乡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该乡紧盯烤烟增产增收和帮扶带动效益,立足实际,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及“订单种植、收购”模式在画匠、贡茶、水平石等5个村委会发展烤烟种植。为更好地服务烤烟生产,姜驿烟叶收购站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订单收购,为更多的群众开启了种植烤烟的“绿色通道”,让每一片烟叶产生出最大的经济效益,使烤烟真正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目前,全乡各种烟区已全面展开烤房检修、燃料调运、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并配齐了烘烤技术指导人员,认真指导烟农分类、分片区、分部位合理采收,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元谋县姜驿乡4250亩烤烟陆续进入采烤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