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小李”(能人“小李”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30 20:32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能人“小李”,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能人“小李”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张巧嘴,安抚了广大违规客户不理解的情绪;一双巧手,处理了全公司电脑大大小小各种故障;他头脑灵活,解决了各式疑难杂症。这是李新荣,人称“小李”,他是江西省寻乌县烟草专卖局的一名普通的专卖内勤,12年用行动践行着“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业信条,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左为李新荣

  处理案件自有一套

  案件审理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烟草的案件,大大小小多如牛毛,就每年审理的行政处罚案件少则400余起,多则600余起,每一起案件都得仔细审阅材料、全面收集证据、正确套用法律条文、准确定性、接收处理、办结归档,不论案件大小,都得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按照流程走。寻乌烟草,还真难挑几个像小李这样静得下心、坐得住的年轻人。

  案件处理中,难免碰到对处罚不理解、耿耿于怀的客户。县城龙湾的陈雪莲,由于限量的硬芙蓉王不够卖,到亲戚店里拿了几条,出于好心,还把亲戚柜台上搁置了好久的软中华和软灰七匹狼等几条烟也带回自个店里代卖,结果给到店里检查的专卖管理员给逮个正着。陈雪莲拼命阻拦,但烟还是被带走了,开了票据,要求按规定时间到县局处理。陈雪莲怎么也想不明白,自个办了卷烟零售许可证,怎么卖烟还违规?到了规定的时间,还没来处理,小李打了个电话询问情况。一听是烟草公司的,每次都被无情地挂断。小李耐心地隔一天打一个电话,好说歹说,总算让陈雪莲答应来处理案件了。陈雪莲人还没进门就大声嚷嚷:“你们乱扣我烟,我要投诉你们!我有证的,有证卖烟怎么就不合法了……”小李也没急着说话,而是引陈雪莲坐下,并给她倒了一杯水,不辩解、不插话,耐心地听她唠叨。等她说累了,小李拿出烟草专卖法,翻出具体的法律条款给她看,并向她一一解释卷烟零售许可证的许可范围、什么是串码烟、法律这样规定的用意、烟草公司这样做的目的等。将个人利益与法律威严软硬兼施,终于完成了案件处理,让陈雪莲心服口服地交了348元罚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蛮横无理的人自然也会碰到,小李少不了要给他们做思想工作,有时讲的口干舌燥,有时还会遭受辱骂、中伤,饱受一肚子气,小李都骂不还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烟草法律法规,引导客户守法经营。在很多时候,他就是用微笑面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人心。

  排除故障随叫随到

  “叮铃铃……”“小李,我的网页打不开,你上来帮我看看”“好,马上!”除了专卖案件审理员,小李还是单位“无名分”的系统管理员。对电脑知识相对熟悉的他,经常帮助同事们维护电脑,教同事们一些电脑常用操作,同时肩负着整个公司网络安全、正常运行的重任,他的身影穿梭于各个科室,随叫随到。

  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晚上,刚躺下被窝,小李的电话又响了。“小李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配送的打印机又出故障了,今天烟到得比较晚,我的送货小票还没有打完,能不能麻烦你到单位来一下……”“好的,我马上过来!”小李立即从被窝里跳起来,快速穿好衣服,冒着大雨骑着摩托车火速赶到单位。经仔细排查,是突然停电造成电脑打印驱动程序丢失。通过半个多小时的程序安装、重新进行参数设置、打印机调试,终于恢复了正常打印,确保了第二天配送人员正常的按时出车,卷烟配送工作顺利进行。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有问必答“知识达人”

  “小李,你帮我看看这包硬中华是真的还是假的?”“商标图案和字样显得有点灰、有点浅,不显真,我再看看小包的。”“给,仔细看看。”“这个透明纸金拉线居然是平头的,还这么窄,我可以确定这是假烟无疑!”“行啊,李博士!”

  “小李,这论文该怎么写啊?你能不能给我提供点思路?”“什么论文啊?”“关于如何防治卷烟的非法流通……”“等等,让我想想……”

  “小李,我这焦距怎么调不了了啊?”“让我看看!这个按钮有点松,你看,这样调,就行了!”“原来是这样!”“对!这样……我看看你拍的图片……这张有点糊,你拍的时候手不要抖,要这样调,你看我给你示范下……”

  “小李,这题是不是给我改错了?”“哪题?我看看。”“就这题。”“这是书上的原话,我给你翻翻……喏,你看……”“还真是!你可真是活题库啊!我们技能鉴定要过关,培训就得靠你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

  这就是李新荣,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大事小事、尽职尽责。他不断要求自己:凡事要热情,凡事要迅速,凡事要认真。凭着他的灵嘴、巧手和聪明头脑,已成为寻乌烟草的“能人”。

能人“小李”(能人“小李”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