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市:4.35万亩烤烟进入烘烤期

新商盟网 2023-01-30 23:56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贵州兴仁市:4.35万亩烤烟进入烘烤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贵州兴仁市:4.35万亩烤烟进入烘烤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时下,贵州省兴仁市种植的4.35万亩烤烟已陆续进入烘烤阶段,一片片绿色的烟叶正在变成一片片“黄金叶”。

在鲁础营回族乡烟叶收购点烘烤场,烟农们正忙着将从地里采收回来的新鲜烟叶分类、编杆、上架。在散发着阵阵烟香的烘烤房内,烤烟种植大户们认真检查烟叶,时刻掌握烟叶情况,严格把控烟叶烘烤质量。

鲁础营回族乡烤烟种植大户李元华说:“ 我们将烤烟这样分类编杆,在烤烟时,黄的放在最顶上,青的放在下面层,这样烤下来才比较均匀,烤好了就拿回家捆好,等烟叶站开收的时候又拿到这里销售,20亩地烤烟能得到11万元到12万元左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鲁础营回族乡烤烟种植大户但公纯说:“ 今年种了30亩,收入应该能够达到15万元以上。”

今年,鲁础营回族乡烤烟规划种植6100亩,涉及8个村,310户烟农,烤烟已发展成为该乡的支柱性产业。

鲁础营回族乡人大主席张劲说:“ 目前的烤烟长势整齐,预计可以完成全年的收购量。”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兴仁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在市内各乡镇早谋划、早部署,从烟叶移栽、管护、收割、烘烤等一系列工作,都有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并且,今年烟草管理部门大力推广“1211+N”车间管理模式,即一个车间配套20到50座密集烤房、1到2名烘烤师、1名技术员,服务N户烟农。该模式充分运用烟叶数据采集系统、烘烤实时监控系统等信息平台,实现烟叶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助农增收。

鲁础营回族乡烤烟种植大户但公纯说:“烤烟的时候出现问题他们会来指导,有缺水等问题也会提前通知我们,我们这边的烤烟片区管理员也会到烟农家去指导,让我们按照烤烟的质量分等级,把分好等级的烟叶捆成捆。”

兴仁烟草分公司烟叶管理股副股长胡宇说:“ 全市烤烟种植4.35万亩,涉及16个乡镇,划分为四个烟叶站,我们今年有183个烘烤点,我们的“1211+N”车间管理模式,通过四个转变提高了我们烘烤的质量,降低烘烤损失,确保烟农收益,实现助农增收。”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了解,2021年,兴仁市预计烟叶收购10.7万担,上等烟占比72%,由于今年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上调5%,烟农们的收益也更加有了保障。目前,全市种植的4.5万亩烤烟已全面进入采摘烘烤,各烟叶站将会在8月中旬开称收购。

贵州兴仁市:4.35万亩烤烟进入烘烤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