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烟农孺子牛(甘为烟农孺子牛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4 11:03 12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甘为烟农孺子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甘为烟农孺子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黄国华(右一)指导烟农育苗管理

  黄国华(左二)在文启村委会白贤庄清塘点株

  黄国华(左一)进村入户宣传政策

  黄国华,中共党员,47岁,1992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得胜烟叶收购站站长。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一份真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用一份真心去努力工作,风风雨雨27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彝乡烟草人应有的品格与胸怀。他先后多次被州局、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疫路有你 不误生产

  2020年的春节正遭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在烟站、烟区、社区,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在做好烟站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县镇村组干部一道,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与烟站员工、烟农、零售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他选择战在“疫”线,守护平安,不误发展。他就是黄国华。

  “事关大家健康安全的事,我们要立即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从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开始,黄国华下沉“疫”线,靠前指挥,研究制定防控方案,全面梳理排查在岗员工现居住情况,每日实行员工健康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您好,李哥,现在疫情期间,请注意家里常通风,出门做活戴口罩、勤洗手,今年过年不要再接客了,有事与我或者辖区烟技员电话联系。”

  “我家去年12亩烤烟卖了6万多元,今年不出去卖工了,请再给增加点亩积,我一定种在规划烟区好地上。”

  “李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可以把冬闲地翻一下,把烟地里水窖蓄满水……好,有事我一定用电话跟您们联系,再见黄站长!”这是1月26日黄国华与南涧镇文启村委会白贤庄烟农李建强的通话对白。像这样的事情,他每天在做……

  2月3日,复工第一天,黄国华边做防疫边与合作社联系育苗物资就位情况,还深入白云烟区,落实烟区布局、农家肥堆捂、土地流转等工作。“老公,放心吧!我和孩子,还有爸妈都很好,也牢牢记住你的话,没有出门,你安心上岗,家中有我呢……”这是黄国华在值守一线接到了妻子打来的暖心电话。

  黄国华的父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他每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基本上顾不上家,有时晚上也要参加值守,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妻子身上,但妻子从无一句怨言,只是叮嘱他多注意安全。

  责任在肩,初心如磐。关键时刻,金叶逆行者黄国华示范带头、冲锋在前,做到了战“疫”不误生产经营。他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最美金叶者精神风采!

  潜心服务 心系烟农

  他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兢兢业业,生活艰苦朴素,保持清正廉洁,多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南涧烟草事业的发展之中,为实现南涧烟草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2019年烟叶生产工作中,他用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工作,实现了全站收购烤烟27582担(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47.88担),实现烟农收入4487.4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32.72万元),上等烟比例65.8%,户均收入33816.61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510.70元),亩均收入4412.45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68.70元),均价32.54元/公斤(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45元/公斤),实现烟叶税987.24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5.20万元)。同时,南涧镇“2260”项目在全省评比中位列第三,并进入红塔基地第一档次;在全州“苍山论剑”质量比武活动中,南涧镇烟区综合评价第一名,有力提升了全县均质化生产水平,进一步彰显了南涧红大特色。(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平时,他手把手地教农民科技兴烟新技术,针对实际推行减轻种烟程度,增加烟叶收入的新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批群众重新走上了科技兴烟之路靠种烟叶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基层的工作实践,让他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南涧镇重新成为了全县烟叶生产大镇,现在,在南涧镇,每当提及种烟叶,很多农民都由衷地翘起大拇指说,是黄国华站长为他们送去了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规范经营 服务发展

  在烟叶生产经营中,他始终坚持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的原则,始终把规范工作放到首位,从不违章办事。在合同签订中,他积极组织全站人员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从规划面积、育苗到整地移栽,多次核查、丈量,确保签一亩合同,种一亩烟;在烟用物资发放过程中,他认真组织,严格手续,明细分工,有条不紊,保证了种烟农户的物资供应,杜绝了物资流失现象。调查结果显示南涧镇烟农对物资扶持政策非常了解,对物资供应非常满意。在收购中,坚决做到了无合同烟叶不收,超合同烟不收,保证了合同的严肃性。

  “一条短信见人心”。“黄站长你好!很抱歉,是我一时冲动影响了你的工作,请你体谅。本来要当面对你说,但又说不出口。希望你能体谅的人:张国强。”

  2019年9月26日上午,在南涧县得胜烟叶收购站上,站长黄国华的忙碌被一声手机短信铃声打断。他打开手机一看,是白云村委会彝族烟农张国强发来的道歉短信。

  原来,就在前一天中午,作为烟农代表的张国强因为喝多酒在卖烟时闹事。黄国华以特有的耐心和韧劲,反复做好解释劝慰工作,将喝醉酒的张国强劝回家休息了。清醒后的张国强,主动发来了道歉短信。

  在烟区,这种“尴尬”场面几乎在每年烟叶收购期间都会出现。而黄国华站长,遇到复杂情况总会充满耐心地多解释、多沟通,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迈过一道道“坎”儿。也正因此,他被烟农们赞为彝乡烟农的好大哥。

  刻苦攻关 解决难题(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南涧镇烟农烟叶烘烤水平低,他就在南涧镇土官坝承办了全镇烟叶烘烤培训现场会。“我们烟站层层任务分解,认真落实包村组、包户、包技术、包培训“四包”责任制,以烟农种植面积、烟农户数及早安排烘烤技术员,确保烟叶烘烤技术指导不留盲区。”黄国华说。在编烟棚里,黄国华与县分公司烘烤师马世明在培训开始就在烤房群住了10天。烟叶烘烤期将持续两个多月,烘烤主管们也会在烤房区住上两个多月,确保每天24小时都在岗,期间,黄国华站长经常在全镇巡查,看大家是不是“住烤服务”。得胜烟站烘烤主管鲁子贤说。“夏天,电力负荷大,停电是常有的事。一旦停电,烤房里面的发电机必须在15分钟之内启动,否则整炉烟都会坏。而夏季天气多变,暴风雨比较常见,这几年,黄国华站长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冒着大风大雨赶到有险情的烤房群,解决突发状况了。2019年,南涧镇烟叶烘烤水平在黄国华的高度重视和强化管理后有较大提升。”马世明说。大家都知道,“在烟叶工作中,黄国华服务烟农的劲儿九头牛都拉不回”。

  “黄站长经常到村里来指导我们种烟,落实品种和面积、指导施肥和烘烤、宣传政策。”南涧镇文启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张正白说,由于村民们接受新技术比较慢,黄站长就反复加强指导,从没有不耐烦,大家的种烟技术逐年提高,种烟收入也有明显增多。

  “烟叶质量提高了、等级纯了,烟叶收购站的服务也越来越好了,2019年继续搞站点一体化散叶收购模式,交烟很快,刷拉刷拉的。”张国强说,原来去卖烟,每次都要在烟站过一夜,现在好啦,15分钟左右就能交完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国华同志坚守彝乡,潜心服务彝乡烟农,切实为烟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和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挥洒汗水、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甘为烟农孺子牛(甘为烟农孺子牛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