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烟草考评组:南涧2020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烟叶生产工作达到“强基惠农四结合”

新商盟网 2023-02-04 21:48 12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烟草考评组:南涧2020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烟叶生产工作达到“强基惠农四结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烟草考评组:南涧2020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烟叶生产工作达到“强基惠农四结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8月5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生产第三检查组组长李江舟一行4人考评指导南涧县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及烟叶标准化生产工作。州局(公司)术中心相关人员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随同检查。

  考评组采取现场考评、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从科技重大专项土壤保育、绿色防控、烘烤提质及标准引领、标准宣贯、标准实效分项逐一考评,并南涧镇现场查看白云烟区烟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烟叶烘烤、标准化大田烟叶生产等工作。查阅了县局(分公司)、得胜烟站及合作社的相关资料,访谈了烟叶技术员和烟农,听取县局(分公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考评组一致认为,南涧县三个科技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生产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局(公司)工作部署,土壤保育、绿色防控、烘烤提质等科技重大专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烟叶标准化意识强、工作规范,做到了烟叶标准化生产与现代烟草科技、与现代烟草农业、与现代管理手段、与职业烟农队伍建设“四个结合”,助农增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技术队伍培训,重视标准的宣贯落实;注重烟叶标准化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田间生产规范化程度较高,管理精细,示范区建设成效明显,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能力强,为南涧烟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考评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更加注重科技术成果的转化,及时固化已推广的技术标准;二是示范区建设要更好地与烟叶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三是要继续加强烟叶技术员、烟农的技术培训;四是要积极探索烟草部门对烟农服务合作监督管理模式。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烟草考评组:南涧2020重大专项及标准化烟叶生产工作达到“强基惠农四结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