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精彩 “闽”开新局!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局以打假打私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新商盟网 2023-02-06 07:47 1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打”出精彩 “闽”开新局!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局以打假打私保障开好局起好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打”出精彩 “闽”开新局!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局以打假打私保障开好局起好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是我国对外开放最早的省份之一,一直以来也是烟草打假打私的重要阵地。

坚守专卖初心,牢记制度使命。

近年来,面对打假打私新形势、新变化,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坚定信心、以变应变,明确提出开创专卖管理新局面,坚决打好烟草打假打私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福建省局作烟草打假打私专题交流发言,其打好新时期打假打私攻坚战的经验做法、良好成效,受到行业上下的广泛关注。

“打”出新精彩,护航新发展。

今年以来,福建省局按照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持之以恒强化烟草打假打私,全力以赴为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双线作战 全力出击

八闽福地,利剑斩假。

在公安部、国家局指挥下,福建公安、烟草部门联合侦破“2101”特大案件,捣毁多个制售假烟工厂、窝点、仓库,查扣大批违法卷烟、烟丝、烟机、假冒烟标等制假原辅材料,涉案金额高达21.9亿元。

东南沿海,跨省缉私。

福建、浙江烟草联合海警、海关、公安等部门,在海上截获3艘违法船只,查获走私卷烟4.72万件、烟丝4.51万公斤,货值5亿元,涉案金额近10亿元,为建国以来所罕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海上陆地双线作战,全产业链精准打击。

2021年,面对海上走私卷烟活动骤然增多的新形势,福建省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保持全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的同时,及时将打假打私工作重心转向海上。

海警海上查、海关关口堵、烟草岸上抓、公安路上追——

针对全省海岸线长度全国第二的地理特点、野码头多的管理难点,福建省局协同多部门建立“打母船、抓现行、破大案、摧网络”联合作战模式,对海上卷烟走私活动露头就打、不留死角,坚决守好全省6个沿海地市防线。

主要案犯没抓到不放过、“保护伞”没打到不放过、上中下链条没摸清不放过、主要案犯没判实刑不放过——

为标本兼治破专案,福建省局积极调整办案思路,提出“四不放过”办案原则,从数量多转向质量高,从小线索挖出大案件,力求达到“查处一案、惩戒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数据出线索、线索出案件、案件出数据——

针对涉烟违法活动呈现“跨国、跨省、跨海陆”“人物分离、人款分离、人与现场分离”等新特点,福建省局建立数据赋能新型打假模式,让涉烟违法分子在数据“天网”下无所遁形,数据化实战在案件办理中大显身手。

全力出击,严打假私。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101”特大案件查获的涉案物品  福建省局 供图

2021年,福建全年查获假私烟10万余件,同比增加2.5倍,其中海上涉假涉私占比近9成,数量之大,近十年来前所未有,“2101”案件等多起特大案件得到公安部、海关总署和国家局高度评价。

“‘2101’专案涉案嫌疑人之多、涉案赃物之巨、涉案金额之大近年来罕见。”国家局局长张建民对福建“2101”特大案件作出的批示,标注了2021年福建烟草打假打私的新荣光。

元春“亮剑” “打”好开局

元春期间,东海之滨。

福建省局联合福州海关缉私局、厦门海关缉私局等部门协同开展的元旦春节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截至2月10日,共计破获5万元以上假私烟案件36起。

据福建省局专卖监督管理处处长郭立介绍,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从2021年12月10日起由烟草、海关等部门联合“打响”,旨在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为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行动开展以来,福建各级专卖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相关执法部门通力协作下,查获了大量非法烟草制品,抓获了一批涉案犯罪嫌疑人,斩断了涉烟犯罪黑手,有力保障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开局决定走向,起跑影响全程。岁末年初是涉烟违法行为的多发时期,也是全年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

全年不放松,新年勇“亮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既紧盯海上走私、制假售假等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又充分发挥党政主导、多部门联合、跨区域协同的打假打私协作机制作用,实施海上陆地同步防控、精准打击——

元春以来,在福建省局统一部署下,福建各级专卖管理部门狠抓联合协作执法、狠抓专项打击行动、狠抓重大案件侦办、狠抓日常市场监管,持续强化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在漳州,针对制假售假、海上走私等违法行为,漳州市局于2021年12月8日至2022年1月28日在全市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治暨打击海上走私卷烟上岸专项行动,严防海上走私卷烟在漳州上岸,有效遏制非法烟草制品对“两节”卷烟市场的冲击。

在厦门,为严厉打击节日期间售假售私行为,厦门市局于2021年11月25启动为期3个月的“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先后查获多起涉烟违法案件,切实保障了元春“两节”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在省外,元旦前后,在公安部、国家局调度指挥下,福建“2101”案件专案组与广东、云南、湖南、天津等地烟草、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开展第三阶段收网行动,所有目标人员无一漏网,成为落实国家局党组烟草打假打私全国一盘棋要求的经典案例。

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打击举措,挖出了网络,打掉了源头,抓住了主犯,净化了市场,有效震慑了涉烟违法分子。

稳中有进 状态向好

新年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卷烟市场平稳运行,销售结构稳步提升,税利保持平稳增长,重点品牌态势良好,一类卷烟快速增长,在销品牌全部保持顺价销售,零售户盈利水平和满意度稳中有升,市场状态和经营秩序不断向好……

迈进2022年,在烟草打假打私保驾护航下,福建烟草商业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定增长,卷烟销售、品牌培育、市场状态、税利增长等均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开门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向专卖管理要市场、要销量、要效益——新一年的良好开局,离不开福建烟草各级专卖管理人员的拼搏进取、奋发作为。

烟草打假打私关乎市场空间,关乎市场秩序,关乎经济运行。如果假私烟泛滥,必然会冲击卷烟市场、影响发展质量和效益。只有依靠专卖管理管好市场,才能赢得发展主动权。

开年以来,按照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福建烟草专卖管理战线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有力压制了制假贩私活动空间,夺回了卷烟市场,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为全省商业顺利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1月份,福建市场卷烟单箱结构、销售收入等同比均有所增加,特别是重点卷烟品牌和一类卷烟、高端卷烟、高价位卷烟持续增长,有力带动了全省商业税利和主要指标持续增长。

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重点卷烟品牌在福建市场供需两旺,“七匹狼”“中华”“玉溪”等品牌增长趋势明显,呈现省内省外品牌同时开花、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带动整体市场状态不断向好。

重拳打击,“打”开新局。

“在打假打私有力保障下,今年福建烟草商业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向好发展。但必须看到,福建烟草打假打私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福建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民灯表示,新的一年,福建烟草商业将在国家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继续突出海上打假打私,坚决打好打假打私总体战,以打假打私的新作为、新成效,奋力实现开局好、全年稳、持续进。

“打”出精彩 “闽”开新局!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局以打假打私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