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市拟出台规定禁吸电子烟

新商盟网 2023-01-26 16:20 13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加拿大温哥华市拟出台规定禁吸电子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加拿大温哥华市拟出台规定禁吸电子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华网报道  在温哥华,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随便吸烟,这是基本常识。然而,目前温哥华在公共场所禁烟只限于卷烟电子烟并不在限制之列。不过,这种情形恐怕就要改变了。据当地英文媒体《地铁报》(Metro)9月25日报道,温哥华市将出台有关法规,在公共场所限制吸电子烟。

  含致癌成分危及青少年

  在温哥华拟出台的规定中,公共场所范围将会很广,包括沙滩、公园、海堤、公共高尔夫球场、公车站、阳台及距离任何建筑物门窗6米之內的范围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尽管温哥华市目前对电子烟的风险及所产生二手烟的问题缺乏足够的研究,但温哥华市社区服务总经理认为,管理条例的出台是基于谨慎的监管方法,其目的是为了避免二手烟产生的潜在危害和对青少年的不利影响。温哥华市已就此议题,向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疗健康官员戴利博士(Dr.Patricia Daly)提交了建议书,戴利博士已就电子烟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审议。

  据戴利博士的研究报告,虽然不是所有的电子烟都含有尼古丁,但其散发出来的汽化烟雾中可能含有一些成分,如丙二醇、人工香料、挥发性有机物、重金属及颗粒等。这些物质通过二手烟吸入的话,可能会导致哮喘、肺部发炎或癌症,这使得温哥华市政府不得不关注。但更令温哥华市政府担忧的是,电子烟很有可能成为青少年的“入门级卷烟”,潜在的危害非常大。研究报告指出,在温哥华,电子烟经常与能量饮料、糖果等一起贩售,而且像口香糖或泡泡糖一样,有不同口味可供选择。研究人士担忧,这给年轻人一种印象,那就是电子烟是没有危害的。而且,由于电子烟标识不适当,也容易引发年轻人偶尔购买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并上癮。

  目前,北美一些城市已经着手准备禁止电子烟,这些城市包括阿尔伯塔省的红鹿市(Red Deer),安大略省的因尼斯菲尔市(Innisfil),和美国新泽西州的汉茨波特市(Hantsport)等。9月底,温哥华市将在惠斯勒(Whistler)举行卑诗市政联合会议,就此议题进行討论。如果温哥华市议会通过该法规,零售商就不能向未成年人展示或销售电子烟及相关产品。温哥华市饭店也必须在2016年9月30日之前按要求用不同语言更换禁烟标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加拿大卫生部将电子烟列为管制品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不久前表示,含尼古丁电子烟已被联邦卫生部列为管制品,除非有特别许可,否则温哥华民众若从国外买回来,一经查获将被没收。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发言人伍黛儿(Stefanie Wudel)表示,卫生部是根据《食品药物管制法》及相关法规,将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列为管制品,除非有特别许可,否则不得进口。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根据卫生部的规定执法,其实,卫生部早在2009年3月就以安全为由,在网站上呼吁民众不要购买或使用电子烟。卫生部强调,尼古丁是具高度成瘾性的有毒物质,且电子烟的溶剂“丙烯乙二醇”也是已知的刺激物,尽管厂商将电子烟包装成卷烟的安全替代品或戒烟产品,但该产品仍可能产生危害,例如尼古丁中毒与成瘾。当局呼吁民众,包括烟弹在内的所有电子烟产品,一定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儿童误食或中毒。且尼古丁对儿童、青少年、孕妇、哺乳妇女、老人及有心脏疾病者都有危害。一旦查获民众未经许可携带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或含烟液的烟弹入境,将遭没收。但她未透露这几年来海关共没收多少电子烟,仅表示可向联邦卫生部查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然而尽管加拿大禁售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但仍有民众从美国或网络购买这类产品。滑铁卢大学烟草控制研究人员哈蒙德日前说,在本地杂货店看到过Vapur牌电子卷烟。哈蒙德与人合作的一份电子卷烟研究报告已发表,其中说,加拿大烟民开始熟知这种产品,尽管多数产品在加拿大禁售。加拿大约三分之一年轻烟民曾试抽电子烟,6%非烟民也曾尝试。

加拿大温哥华市拟出台规定禁吸电子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