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大巴乘客向土耳其非法输送卷烟

新商盟网 2023-01-28 23:15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格鲁吉亚大巴乘客向土耳其非法输送卷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格鲁吉亚大巴乘客向土耳其非法输送卷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EurasiaNet网站报道编译  乘坐公共汽车从第比利斯前往伊斯坦布尔是一个长达24个多小时的折磨,沿途通常包含躲避牛群、海滨风光、停车享用当地饮食和同车乘客的异味儿。但采取另一种方式可以让这个过程有别于大多数的巴士之旅——装卸和运输数百条卷烟

  “每个人要么携带3条卷烟或在边境购买3条卷烟,”一名经历过几次这种旅行方式的格鲁吉亚妇女说。每名进入土耳其的人最多允许携带3条10盒装的卷烟。“即使你不吸烟或者你不想要卷烟,有人会给你3条卷烟仅仅为了携带过境,当你进入土耳其后他们再收回卷烟,”这名自称娜娜的妇女说。

  从2008年以来,土耳其采取限制广告、提高卷烟税和禁止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建筑内吸烟等措施,努力推动国民戒烟。但由于提高了卷烟价格,土耳其官员越是阻止土耳其人吸烟反而越是鼓励了黑市卷烟交易的发展。

  根据土耳其海关和贸易部透露,目前土耳其一包卷烟的平均价格为3.40欧元(4.72美元),在黑海地区是最贵的。每包卷烟的税率大约80%-83%。该部门介绍,相比之下,土耳其的东部邻国格鲁吉亚,平均每包卷烟的价格是1.30欧元。价格悬殊极大地刺激了黑市交易。土耳其《自由报每日新闻》报道,据土耳其烟酒市场管理局称,当今在土耳其市场上大约有20%的卷烟是走私或者假冒的。

  根据土耳其《今日扎曼报》消息,土耳其手工艺和商人联合会估计,该国因非法贸易导致每年损失40亿至50亿土耳其里拉(19亿至24亿美元)的收入。这超过了政府对该国境内的毒品贸易利润总额的估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大多数的黑市卷烟被认为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但格鲁吉亚也被列入主要来源地。在伊斯坦布尔,具有格鲁吉亚独特警示语包装的卷烟公开展示在小商店和集贸市场,或与其它非法卷烟一同陈列。

  EurasiaNet网站采访的伊斯坦布尔卷烟销售商拒绝透露他们是如何获得格鲁吉亚语言包装的卷烟的。

  一些烟草公司的代表有自己的想法。一名总部位于伦敦的跨国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公司的区域高管告诉EurasiaNet网站,大约有超过150万支卷烟在格鲁吉亚销售但并没有在当地消费。由于没有授权向新闻界发言,这位高管不愿透露姓名,他表示该公司相信这些卷烟大多数都在土耳其被消费。

  这位英美烟草公司的高管还说,格鲁吉亚主要的烟草公司已经采取措施监控卷烟的销售和消费,有的公司甚至停止向销售量看起来远超过当地消费能力的卷烟批发商供货。他说,公司已经与格鲁吉亚政府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发现。但他表示,由于额外卷烟销售带来的税收,第比利斯的官员尚未采取认真的措施阻止黑市交易。

  格鲁吉亚财政部没有就记者的询问做出评论。2013年产生的卷烟税收额信息还无法马上获得。但去年9月份卷烟税上调25%至33%后,预计将增加格鲁吉亚政府250亿至260亿拉里(1430万至1480万美元)的收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非法卷烟贸易不仅潜在地增加了政府的财政收入,它还给许多格鲁吉亚人提供了维持生活的机会。许多来自萨梅格列罗西部贫困地区的妇女,成了主要的卷烟运输队。“她们那里的生活方式,都是在土耳其难以想象的,”娜娜说。娜娜是一名57岁的比利斯居民,在伊斯坦布尔做保姆。

  基于平均价格,这些在土耳其的交易(3条10盒装卷烟)可以带来63欧元(87.54美元)的利润。利用赚来的钱,非法烟贩常常购买廉价服装和鞋类然后在国内集贸市场贩卖,根据欧洲委员会,这些商品在土耳其的价格最低。

  土耳其和格鲁吉亚之间的现行签证制度鼓励了这种商业行为。格鲁吉亚人只需凭借他们的国民身份证就可以不限次数的进入土耳其,并可以在180天内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

  土耳其官员没有立即回应媒体关于政府正采取哪些措施来专门打击从格鲁吉亚频繁运来的非法卷烟这一质询。在过去,政府已经敦促各国达到土耳其的卷烟税率,但很显然没有成功。

  格鲁吉亚人“很可能希望(土耳其的)打击走私卷烟行动永远不要结束,”英美烟草的官员发表评论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格鲁吉亚大巴乘客向土耳其非法输送卷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