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警语”是一张控烟试纸

新商盟网 2023-01-30 13:01 8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盒警语”是一张控烟试纸,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盒警语”是一张控烟试纸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石家庄新闻网报道    “吸烟有害健康”,是我国烟草广告和烟盒上警示语。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8日在京提出,这几个字几乎未起到警示作用,而在烟盒上印制图形警示才是鼓励吸烟者戒烟的有效方式。

  烟草危害已成全球共识,烟草作为一种有害健康的特殊商品,更要求管理部门及烟草企业在控制烟草的需求和生产上恪守道德与诚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烟民大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国除了是世界上烟草产销最大国外,还是控烟力量最薄弱的国家。青少年不仅可以很容易地获得卷烟制品,而且身边永远不乏示范者和怂恿者。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吸烟率上升,全国15岁至19岁青少年吸烟人数有900万,尝试吸烟人数不下1800万。世界卫生组织预见,中国目前20岁以下青少年与儿童,将有2亿变成吸烟者,其中至少有5000万人将因吸烟而早逝。

  因此,“烟盒警语”是一张控烟试纸。目前,23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颁布法律要求烟盒包装上必须有健康警示图文。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反面的警示图文最大面积均占到60%。可见,除了封杀直接和变相的烟草广告之外,提高烟盒警示标识的震慑力,是检验涉烟部门及企业控烟决心的一张试纸。因此,有关部门应认真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承诺的责任,让控烟的信心与决心首先从烟盒警示标识中体现出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盒警语”是一张控烟试纸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