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显示吸烟会扰乱味蕾功能

新商盟网 2023-01-30 16:48 8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法国研究显示吸烟会扰乱味蕾功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法国研究显示吸烟会扰乱味蕾功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99健康网报道  这是让你戒烟的另一个原因:吸烟习惯会让你的味蕾功能紊乱。

  一项发表在《化学感知》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有吸烟习惯和之前有抽过烟的人,无法识别出咖啡因的苦味,而不吸烟的人就不存在这一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法国研究人员测试了451巴黎医院员工的识别味道的能力。参与者需要尝试甜、酸、苦、咸的味道,并要求报告自己尝到的味道的强烈程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研究人员检查每个参与者识别味道的能力与他们的吸烟经历时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这些人包括以前有抽烟经历的人、现在仍有抽烟习惯者以及从不抽烟者。他们没有发现人体识别甜、酸、咸口味的能力和吸烟情况并无联系,但是他们确实发现识别咖啡因苦味的能力和吸烟之间存在关联。

  具体地说,26.5%的前吸烟者和19.8%的吸烟者不能正确识别咖啡因的苦味。与此同时,不吸烟者中无法正确识别咖啡因苦味的人的比例更小,为13.4%。

  “现任和前任吸烟者对咖啡因苦味的识别的差异,可能是由一种中毒反应引起的,”研究人员写道:“作为有过吸烟经历的人,这种味觉障碍依然存在,一些烟草/燃烧产品在生物体内积累,可能会造成人体味蕾再生的不均衡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法国研究显示吸烟会扰乱味蕾功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