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消协称含尼古丁电子烟无助戒烟 或致肺癌

新商盟网 2023-02-03 11:48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马来西亚槟城消协称含尼古丁电子烟无助戒烟 或致肺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马来西亚槟城消协称含尼古丁电子烟无助戒烟 或致肺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马来西亚槟城消协称抽电子烟无助戒烟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马来西亚槟城消费者协会揭露,市面上标榜着“有效戒烟”的电子烟,其实含有多种化学物如尼古丁等,不但无法达到戒烟效果,反而还会对尼古丁上瘾,甚至伤害肺部。

  该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指出,推销电子烟的业者表示电子烟比吸烟草健康,但世卫组织以没证据证明可治疗烟瘾为由,不承认这是戒烟的合理方法,而且希腊雅典大学的科学家也曾指出,电子烟会伤害肺部。

  “槟城一名中学教师揭发其学生抽电子烟而向消协举报,还表示其学校还有约60个学生抽电子烟,也显示了马来西亚青年日渐流行抽电子烟,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引起呕吐恶心头痛

  他说,虽然电子烟不含烟草,但内有的香味剂却含有非常毒的尼古丁,每10毫升液体就含有3.6%尼古丁,而吸入太多尼古丁会中毒及引起呕吐、恶心和头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欧洲呼吸系统学会在2012年2月举行的年会上,曾发布了一份小型的研究报告,证实电子烟对动脉有斑块的冠心病病人可能有不良后果,因为抽电子烟10分钟后会降低血液的氧,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在2009年5月试验了19种电子烟用的液体,发现有引发癌症的物质。”

  他说,目前,巴西、挪威、哥伦比亚、巴拿马、新加坡和乌拉圭都禁止电子烟,而法国也打算禁止在公众场所抽电子烟。

  莫哈末依里斯6月24日早上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该协会教育主任苏巴罗。

  购电子烟青年渐增

  他解释,电子烟是以电池操作,里边有个匣子装了含薄荷、香草精、樱桃、咖啡豆等等香味剂的液体,只需电子烟放到嘴里一吸,就启动发热元件,立刻把液体蒸发,吸入体内。(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此外,市场上也有儿童喜欢的香味剂味道,如巧克力、草莓及焦糖等味道。”

  他说,除了专卖电子烟的商店,一般礼品店也有售卖电子烟,而根据店员表示,购买电子烟的青年逐渐增加,甚至包括女性,因为抽电子烟不像抽卷烟那样给人不良印象。

  “一般抽烟要点火时就会受到阻止连续抽第二支烟,但抽电子烟则不同,可以一直抽到液体用完,而且买真的卷烟有年龄限制,电子烟却没有,可能使更多儿童和青年抽电子烟。

  对尼古丁上瘾

  莫哈末依里斯说,据槟消协调查,电子烟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很大,可能使他们对尼古丁上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须禁售电子烟

  “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很容易买到,看来市上卖的是没登记的。电子烟售价50令吉至90令吉,其香味剂液体则是每瓶卖售卖10令吉至20令吉,青少年也可在网上购获,除了家长要注意外,政府应该规定它必须先登记才准上市。”

  该协会认为政府须完全禁止售卖电子烟,以避免引诱更多青少年上瘾,同时也促请卫生部禁止售卖和抽电子烟,并请公众不要抽这种烟。

马来西亚槟城消协称含尼古丁电子烟无助戒烟 或致肺癌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