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有个“戒烟穴”(人体有个“戒烟穴”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3 18:50 8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人体有个“戒烟穴”,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人体有个“戒烟穴”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家庭医生报》报道  在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的一位针灸医师发现人体有个“戒烟穴”,又称甜美穴,意为戒烟后才能真正拥有甜美的感觉。

  甜美穴能调节肺部功能。针灸或指掐甜美穴能起到戒烟的作用。刺激该穴位时,戒烟者会有口渴、口苦、头晕等感觉,并对卷烟产生厌倦感。

  此穴位于列缺穴与阳溪穴之间,在距离桡骨颈突边缘约一拇指的柔软处,触碰时有明显压痛的凹陷点。因为其位于肺经和阳明大肠经之间,具有清肺解毒的作用,可缓解咽喉不适、咳痰多等症状,吸烟的朋友常揉按此穴,还会起到保健肺部的功效。(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针刺或指压“戒烟穴”后,患者口中会产生异味,吸烟时更甚,重复多次后会形成“烟—异味—厌恶感”的条件反射。这种不愉快的心理体验会使戒烟者拒绝吸烟,进而达到戒烟目的。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人体有个“戒烟穴”(人体有个“戒烟穴”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