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不戒酒》:接地气的京腔京韵一片儿

新商盟网 2023-02-20 06:51 21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戒烟不戒酒》:接地气的京腔京韵一片儿,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戒烟不戒酒》:接地气的京腔京韵一片儿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好久不见大银幕上的陈佩斯,不期然在他老搭档朱时茂导演的《戒烟不戒酒》中闪现,这对搭档虽然没有全片始终对抗,也给了观众很多惊喜。《戒烟不戒酒》是有诚意的现代题材电影,朱时茂、英达、邬君梅、杨恭如、乔任梁、莫小棋等主演,很通俗的切入压力很大的社会人深陷烟酒之中无法自拔的困境。如今做什么都讲究个接地气,也就是说不要脱离人民生活的实际。高谈阔论固然高屋建瓴,但往往与草民百姓没啥实际关系,动辄说超越《阿凡达》、《盗梦空间》基本就是魔怔了,与其仰望不切实际的星空,不如脚踏实际的来说事儿。

  《戒烟不戒酒》的事儿,绝对与每个观众都有关,即使你不吸烟不喝酒,也难保身边的人不好这些,即便他们保证不再烟酒,也未必真正做到。而这些你要是上升到承诺啦契约论神马高度上,你就没劲了不是。真要不管的话,又不只是有害健康鼓捣出荒唐荒诞惶惶不安的幺蛾子来。《戒烟不戒酒》里的男人们,没有一个能逃得脱酒席,观众可以很轻易的就把自己带入。你不是这位,就是那位。朱时茂的工作就是喝来喝去,与客户、知音、朋友、同学之间,拿单子、下单子、沟通感情都是如此。也正是因为酩酊大醉,朱时茂才上了杨恭如的床,开始了这段错摸的喜剧电影。

  没有误会不成故事,处于中年危机中的男女,对自我的评价,都时有飘忽不定的发挥。他们的主流价值观的,自然是维持好家庭稳定,貌似神马都不是浮云,安定团结却往往成为奢望,作为一部京腔京韵的喜剧电影,结果自然不会超出观众预期,过程就是给你不断闹腾。这些闹腾,几乎都是观众做过的、想过的、看过的。朱时茂和英达老一辈人的苦衷,是随波逐流,乔任梁的集邮式沟女,又何尝不是。(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人类发明了太多的乐子和规则,酒就是面子、烟俨然里子,所以胃是别人的、肺是自己的,只有舍命陪酒、伺机抽烟。酿酒业和烟草业都是中国上万亿的支柱产业,这个数据支持了当下中国人生活的逻辑性,相逢一笑泯烟酒,是极为寻常的社交礼仪,这个大环境很难允许敏锐的坚持,参与在场的前提就是让喝酒自然起来,而北京人最大的特长就是话题嗅觉极高,习惯成自然,即便完全不认识的一些人在一起也能对喷几个小时,冷场那才是意外,何况《戒烟不戒酒》都是设置好的情境,邬君梅和杨恭如对于他们的男人在于信与不信之间,观众很明白这样主流价值观的电影,朱时茂和杨恭如不会礼节性发展到外遇的地步,电影当然会在北京苍孙的烟酒囧态上打转。兔年春节眼看就要到了,吃好喝酒您哪,少抽两支烟吧。

《戒烟不戒酒》:接地气的京腔京韵一片儿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