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20 10:06 22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我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国之一。缔约国承诺,通过参与打击烟草流行的斗争,保护本国人民健康。

  在这样的背景下,烟民戒烟,既是这一数量超过3亿的庞大人群挽救自身健康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我国控烟事业进步的重要因素。

  关老汉烟龄40年

  抽了40年烟,年近六旬的关汉华决定在北京市朝阳医院戒烟门诊开始他与烟瘾的“战斗”。2009年7月1日,是关汉华决定彻底告别烟草的日子。在此之前,他已在大夫的指导下进行尼古丁替代药物治疗。“戒烟日”的确定,意味着经过一段时间准备,老关必须做到完全戒烟。

  为了坚定信念,关汉华在“戒烟日”前一天抽了近50根烟,“把手头的好烟都抽光,从此以后1根也不抽了。”

  “说不抽就不抽。 ”

  真的没再抽过1根烟?不难受吗?抽了那么多年,能忍住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倔强的老关回答得干脆:“只要意识上认定了要戒烟,就一定能做到。我反复告诉自己,说不抽就不抽。”

  于是,靠着“三分药物,七分毅力”,从前一睁眼就伸手摸烟的关汉华,愣是摆脱了烟瘾的纠缠,兑现了承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关说,真正促使他痛下决心戒烟的,是抽烟带来的“难受劲儿”。“咳嗽,老喘,张着嘴喘气,就像这样……”他用力吸气,发出很大的喘气声,“嗓子受点儿刺激,就咳得上气不接下气,严重的时候还会休克。”

  遛弯儿速度赛青年

  关汉华清楚地记得,头几次到朝阳医院 戒烟门诊就诊时,爬三层楼得休息一两次,“但现在我遛弯儿的速度,年轻人都不一定能赶上我。”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肖丹研究员指出,戒烟是一个从“没有想过戒烟”到“完全戒烟”的系列过程。因此,对烟草依赖的治疗,不应简单地理解为“戒”或“没戒”,而是递增的、阶段性的成功过程。多数吸烟者会经历全部或部分戒烟过程的不同阶段,最后才完全戒断烟草。

  刘先生戒烟有反复

  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公务员刘先生就用“反反复复”来形容自己的戒烟过程。

  去年以来,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先生先后三次戒烟。“刚开始靠自己忍着,坚持一段时间后失败了;然后就到医院的戒烟门诊寻求帮助,有了一定效果;最后还是靠自己的毅力彻底把烟戒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由于身边的同事、朋友大多数 都吸烟,平时一起聊天吃饭难免相互递烟,环境因素让刘先生无法 摆 脱“心瘾”的困扰。“看 不见别人抽烟的时候还好,要是看见别人抽烟,我几乎没有勇气拒绝他们递到我面前的烟,就这么一两根、两三根烟地重新抽起来了。 ”

  要从内心厌恶烟草

  总结失败原因,刘先生发现,如果不从内心厌恶烟草,真正坚定戒烟意识,就无法彻底戒烟。于是,为了“培养”情绪,对芝麻过敏的他,把烟草比作芝麻,不断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

  在戒烟过程中,一本名叫《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的书在心理方面为刘先生提供了不少帮助。与此同时,戒烟门诊的心理咨询服务,也坚定了他戒烟的决心。

  如今,已经近3个月没抽1根烟的刘先生气色和精神头儿都有了明显改善。他坦言,大多数吸烟者都有戒烟意愿,但往往毅力不够。

  “他们都特别佩服我”

  “刚开始我说要戒烟的时候,一些朋友都拿这事儿调侃。现在我彻底戒了,他们都特别佩服我,有的人还忧心忡忡地对我说,‘这烟要是这么抽下去,我早晚得抽出肺癌来,可就是没毅力戒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刘先生说,戒烟一定要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一旦戒烟就要坚决不再抽烟。“戒烟不仅是为了自己身体好,也是对国家履行控烟公约的积极响应。”

  北京朝阳医院戒烟门诊大夫褚水莲告诉记者,近年来,前往医院戒烟的主要有三大人群:一部分是为了生育而戒烟的年轻人,一部分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中年人,还有一部分是为了治病而不得不戒烟的人群。

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从戒掉第一根烟做起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