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店铺防调包案例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3-16 07:42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卷烟店铺防调包案例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卷烟店铺防调包案例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前段时间,陕西省周至县局城区专卖稽查人员接到消费者举报,反映县城农商街旗娃烟酒店所售芙蓉王为假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专卖稽查人员立即对该案进行了取证调查,当场查获两条假冒芙蓉卷烟,其中一条已经拆开,而且卖给举报人王某的芙蓉王卷烟就是从这条拆开的假冒条包中所取。该商店在以往的经营中一直守法经营、童叟无欺,没有违法经营不良纪律,并能积极主动配合烟草部门的各项工作。店主王旗娃也是一头雾水,发誓自己没有乱渠道进货或者是替别人代售卷烟。结合县城最近发生的几起卷烟调包案件,专卖人员初步判断这两条假冒卷烟可能是被人调包。

  据店主王旗娃回忆,上午的确有一个老年人来买过烟酒,他先要了两条芙蓉王卷烟,又说要两瓶酒,等把酒拿来了,老人又以酒太贵为由,所以烟和酒都不要了,当时自己也没多想,结果就发生了下午的悲剧。

  在此,提醒广大卷烟经营户,在日常经营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以防止卷烟被调包:(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是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要认为来人都是客,还有可能是贼,也不要认为来人慈眉善目,或者是老人就放松警惕,不然吃亏的就是你自己。特别是那些把商品刚拿到手又以各种理由退货的,店主一定要留心,仔细察看卷烟代码,看是否是自己所售出的商品。

  二是不要让货物离开自己的视线。作案者往往是一人或者两人,专门盯只有一个人经营的商店下手,所以,当有人生人来买东西时,店主最好叫来家人帮忙,不给行骗者以可趁之机。

  三是把烟草部门下发的《卷烟防盗、防骗、防调包注意事项》张贴在醒目位置。这样既可以时时提醒自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争取一眼就能识破骗子的伎俩,对行骗者来说也是一种警告和威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是有条件的情况下安装监控设备。监控设备往往可以记录下行骗者的丑恶嘴脸,这对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了证据。有些行骗者看见有监控,也会做贼心虚,从而打消对该店下手的念头。

卷烟店铺防调包案例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