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紧俏卷烟的销售技巧

新商盟网 2023-03-16 22:55 13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浅谈紧俏卷烟的销售技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浅谈紧俏卷烟的销售技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紧俏卷烟,是指市场上需求量较大,而烟草公司卷烟计划较少、投放量又较小的一类卷烟,例如当前市场紧缺的中华系列、软玉溪苏烟(软五星)、特醇红南京等就属于紧俏卷烟。对于紧俏卷烟,零售客户首先思想上要有个认识:紧销卷烟肯定是不够卖的,关键在于销售要有方式方法,如能掌握一定的销售技巧,不仅可以增加卷烟经营收入,同时也可减少因货源不足造成的顾客流失。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以下几点: 

  一是紧俏货源“藏着”卖。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如果把紧俏卷烟多摆上几包的话,消费者就有可能一次多买上几包。如果一个消费者买上3包的话,那一条只能满足3个消费者,但如果一包一包卖的话,那就可以供应10个消费者,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的其它销售机会。

  二是新老消费者要“区别对待”。如果是老顾客来购买紧俏卷烟的话,确保一周正常销售的情况下,可适量卖给他,同时告诉他这是专门留给他的,让他认为你对他不错;但如果是新顾客的话,则可委婉告诉他,你要的卷烟品牌暂时没货,同时借此机会推荐同档次的卷烟,如他要红南京的话你便可推荐新品好猫(步步高)、硬白沙黄山黄金叶等同档次、或同价位的品牌,年轻人喜欢新事物,有时一推荐可能就会产生购买意向。这样一来,就可以达到留住老顾客而又发展了新顾客的目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是对替代品牌要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紧俏卷烟不够卖或已经售完的情况下,要做到对店中同价位的卷烟品牌库存心中有数,如软玉溪、软云烟没有了,就立刻会想到店中同价位的黄鹤楼、精品南京、低焦油新品贵烟(喜满意)、云烟(WIN)等品牌。可以适时向消费者进行推荐,介绍卷烟品牌特点、吸味、生产工艺等知识,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样便会大大提高购买成交率。

浅谈紧俏卷烟的销售技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