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焦卷烟“冲击波”(低焦卷烟“冲击波”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7 00:46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低焦卷烟“冲击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低焦卷烟“冲击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向于低害、低焦类的卷烟产品。特别是在过去的2011年,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大力培育低焦油产品的政策引导之下,低焦油产品产销规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在全国卷烟消费市场形成一股“低焦”热潮。

  百舸争流,树立发展新航标

  就低焦油卷烟整体情况来看,2011年是最具标志性的一年。据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烟草行业新增低焦油规格卷烟141个,累计销售327万箱,同比增幅405%,大大超出年初制定的“全年167万箱”的目标任务。湖北、吉林、甘肃、黑龙江等省份低焦油卷烟销量超过20万箱,“长白山”、“黄鹤楼”、“红金龙”、“兰州”等四个品牌低焦油产品销量超过30万箱,其中“长白山”达到63万箱,“中南海”、“红双喜”、“红塔山”三个品牌销量均超过20万箱。

  低焦油卷烟热销全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烟草行业政策的大力扶持。自2009年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正式启动后,烟草行业卷烟“减害降焦”工作步入发展的新阶段。2010年,全国低焦油卷烟销量为88.6万箱,同比增幅54.9%;实现销售收入194.8亿元,同比增长61.8%。快速增长的势头,为2011年低焦油卷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1年1月,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关于公布行业2010年度重点品牌名单的通知》,首次将低焦油卷烟品牌单独公布,其中年产量5万箱以上的品牌达到五个,“长白山”、“中南海”、“红双喜”、“七匹狼”、“娇子”品牌榜上有名。

  《通知》的下发,进一步加速了低焦油卷烟的发展步伐。从各省级卷烟工业企业低焦油卷烟销量来看,上海烟草、中烟实业、福建中烟、川渝中烟、湖北中烟的低焦油品牌年产销量较大,均超过20万箱。此外,低焦油品牌及规格数量也逐年递增。仅在2011年一季度,23个重点卷烟品牌中就有104个低焦油规格,其中“黄鹤楼”以23个规格位列第一,“长白山”、“中南海”的低焦油规格也均在10个以上。

  高端低焦,谋划品牌新格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与2010年低焦卷烟市场不同,2011年低焦油卷烟不仅在总量上迈上新台阶,更在品牌结构上发生明显变化,其中一个重要现象就是高端低焦卷烟的不断面世。

  从目前上市的高端低焦产品来看,“玉溪”、“黄鹤楼”、“芙蓉王”、“云烟”等品牌的低焦规格纷纷亮相。它们或是全新的高端低焦油卷烟,或是对原有的高档卷烟产品进行新一轮的“降焦改造”,用复杂的技术手段,把大于8毫克/支的焦油量降至8毫克/支及以下。

  其中,全新的高端低焦油卷烟有零售价为320元/条的“玉溪(8090)”,其焦油量为8毫克/支;零售价为800元/条的“云烟(5mg印象)”,其焦油量为5毫克/支。有些企业对原有的高档卷烟产品进行新一轮的“降焦改造”,如“黄鹤楼(硬1916)”、“芙蓉王(软蓝)”等。除以上品牌外,“中华”、“苏烟”等这些高档品牌也正在加快对高端低焦油卷烟产品的研发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8毫克/支及以下的低焦油卷烟销量排名中,“黄鹤楼”已经强势跻身“前三甲”之列,该品牌在高端低焦卷烟市场“双管齐下”,采取推出新品和“降焦改造”两种方式谋划品牌竞争格局。一方面,“黄鹤楼”推出全新的“黄鹤楼(品道)”系列、“黄鹤楼(为了谁)”系列、“黄鹤楼(喜相逢)”系列、“黄鹤楼(可喜可贺)”、“黄鹤楼(福禄寿禧)”、“黄鹤楼(软梯杷)”、“黄鹤楼(金笑春风)”、“黄鹤楼(彩笑春风)”等众多高档低焦油卷烟;另一方面,对“黄鹤楼(硬1916)”、“黄鹤楼(软论道)”、“黄鹤楼(硬论道)”、“黄鹤楼(软珍品)”等原有的高档卷烟产品进行新一轮的“降焦改造”。

  除此之外,“玉溪”、“云烟”等高档品牌在低焦卷烟市场频频发力,引入“生态烟叶”、“印象烟庄”等理念,推出超高端低焦卷烟产品。不难看出,随着越来越多高档品牌纷纷加大对高端低焦卷烟的研发力度,低焦卷烟市场格局将呈现新的格局。

  精耕细作,做实低焦新市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低焦产品要想实现价值,必须接受市场的考验。为此,全国多家卷烟工业企业使出浑身解数,纷纷瞄准低焦新市场。

  吉林烟草工业采取了对内“全员营销”、对外推行市场“培训”和工商协同营销多项措施,推动“长白山”数年之间成长为全国性低焦品牌。在企业内部,每个员工都对品牌理念、产品信息了如指掌,每推出一种新产品都会组织培训,让大家知道产品的卖点、价格、吸味,形成影响广泛的传播效应。在开拓市场过程中,吉林烟草工业对各地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电访员、零售商户和消费者进行大范围培训,宣传品牌的主要卖点。在进行工商协同过程中,积极主动和各地烟草公司进行沟通,共同做好新品培育工作。

  在精耕低焦市场中,“黄鹤楼”和“中南海”品牌也找到了实用的方法。

  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湖北中烟建立了一支由500多位经验丰富的零售商户、消费者代表组成的特聘评吸队伍,定期对低焦产品开展质量评判;在全国设立了756个消费者意见征集站。

  “中南海”品牌根据产品特点,瞄准了北京、国内和海外三个层面的市场空间,确定了“本土市场为基础、发达地区为重点、周边国家为突破”的规划布局。在品牌营销中,营销人员通过免费试吸、发放信息表等方式,建立了以“中南海”忠实消费者为主体的“海员”队伍。从1998年开始,目前已经发展到6万多人,基本覆盖了所有“中南海”品牌销售地区。

  “海员”可以说是“中南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以“一网(‘中南海’在线)、一刊(《中南海世界》)、一线(‘中南海’热线)”为媒介,营销人员可以随时将品牌活动、健康时尚的观念向消费者传达。与此同时,通过组织消费者信息团活动,如年度信息员表彰联谊会、不定期品鉴会、新品推广会等,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并获得了消费者对“中南海”品牌的第一手质量信息反馈。十几年如一日的培育,“海员”队伍的作用日益显现出来。消费者更多地知道了“中南海”品牌的内涵和产品信息,同时营销人员也更多地了解到顾客需求,反馈给技术部门,以不断改善产品。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11年,低焦卷烟“四面开花”,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面对新的一年,我们希望低焦卷烟品牌继续探索创新,为中式卷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低焦卷烟“冲击波”(低焦卷烟“冲击波”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