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匹狼(豪运)”:势头良好 潜力无限

新商盟网 2023-03-17 01:47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七匹狼(豪运)”:势头良好 潜力无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七匹狼(豪运)”:势头良好 潜力无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随着年末卷烟数量的相对减少,十元档卷烟呈紧缺态势,“七匹狼(豪运)”品牌正是在这样一个不寻常的时机强势杀入。该品牌自11月份在浙江水木市场上市销售以来,已经一个多月,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七匹狼(豪运)”虽然没有优异的市场表现,但却展现出了一定的市场潜力。

  一、市场销售状况

  从2012年11月1日自“七匹狼(豪运)”上市以来,同档次卷烟同意时期在水木市场销售状况如下表(单位:条)所示:

表1-1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大红鹰(软蓝)”、“云烟(紫)”、“白沙(精品二代)”、“红塔山(硬经典100)”销量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销量占同档次卷烟比重77.15%。在这四种品牌占据77.15%的市场份额的局面下,“七匹狼(豪运)”在区间份额已近10%、而“七匹狼(豪运)”、“黄金叶(金满堂)”、“黄山(大壹品)”三种品牌作为同一时期在水木上市的新品牌,“七匹狼(豪运)”的销售量遥遥领先于其他两种卷烟,从数据上看来,与畅销品牌“红塔山(硬经典100)”的市场影响力已经相当接近,展现了较高的市场潜力和市场发展空间。

  二、市场信息分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从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零售户及客户对“七匹狼(豪运)”的市场反映,“七匹狼”之所以有这么良好的销售势头和较高的市场潜力,笔者分析有以下几点原因:

  1、据零售户了解,“七匹狼(豪运)”香气浓郁,满足感极佳,能够很好的迎合卷烟消费者对口味的需求,为在水木市场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年末将至,卷烟需求势必进一步扩大,另外,同档次卷烟,如“大红鹰(软蓝)”、“红塔山(硬经典100)”、“白沙(精品二代)”等品牌货源供应紧张,正是给“七匹狼(豪运)”的强势杀入有了天时地利的良好机遇。

  3、“七匹狼(豪运)”批发价81元/条,建议零售价100元/条,给零售客户留下了足够的利润空间,必然也赢得了卷烟零售客户的青睐。

  4、客户经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宣传、客户群信息共享等方式,第一时间将“七匹狼(豪运)”上市的信息传递给客户,并借助前期“七匹狼(通福)”品牌培育成果,乘热打铁,及时推出新品卷烟上市。

  三、市场前景分析

  “七匹狼(豪运)”已上市一个多月,市场销售状况良好,如要做好新品上市的品牌培育工作,需要结合品牌目前的销售现状,全面分析优势劣势,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品牌培育效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就目前市场综合分析,市场优势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市场空间较大,货源供应不足。由于临近年末,其他同档次卷烟品牌货源紧缺,市场需求较大,同时从今年前期的情况来看,新进入品牌也较少选择在水木市场,传统的强势品牌销量增长乏力。正是在这样一个大好时机进驻水木市场,该品牌势必有良好的发展契机。

  (二)“七匹狼(豪运)”有着良好的政策扶持。国家局十二五“532”、“461”战略目标的提出,10元档各品牌群雄纷争,该价位众品牌竞争也趋向白热化,目前10元档价位卷烟品牌众多,“七匹狼(豪运)”有着行业政策支持,货源供应以及宣传物料、宣传力度方面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营销人员宣传、推广该品牌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尤其是货源保障政策相对较好,对新品牌的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进一步分析,该品牌的市场劣势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本地市场竞争压力大。市场的主导品牌十元档卷烟,如“白沙”、“大红鹰”、“红塔山”等老牌卷烟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支持,拥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忠诚度,并且拥有了相当稳定的消费群体,使得“七匹狼(豪运)”市场推广存在较大的困难。

  (二)新年来临,面临更大的竞争。当前各大品牌销售均受到了货源供应的影响,与此同时,十元档品牌竞争依然激烈,而且“大红鹰”、“白沙”、“红塔山”等品牌一直是该价位的主导核心品牌,他们在本区域有着极强的品牌影响力和较高的客户忠诚度。如果不在这最佳时机打实“七匹狼(豪运)”的市场根基,元旦一过各类卷烟的货源供应都将趋于稳定,货源充足,“七匹狼(豪运)”的时机优势也将会逐渐丧失。

  从上述分析来看,“七匹狼(豪运)”作为十元档卷烟重点培育价位,在当前水木市场既存在着优势,也存在着劣势,如果要将“七匹狼(豪运)”深入人心,以获取消费者以及零售户的青睐,笔者以为需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新品影响力。客户经理通过发放品牌宣传单、实地走访、电话拜访、客户QQ群等宣传方式,定期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加强与未进货客户的沟通和宣传,引导客户上柜销售,提高新品上柜率,不断提升“七匹狼(豪运)”的市场覆盖率,从而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二)要抓住最佳销售时机。在年末这个特殊阶段,客户经理要继续做好品牌培育工作,积极引导客户加深对新品卷烟的了解并引导其及时进货,同时尽最大的努力取得零售客户的积极配合,此外,还须注意沟通技巧,注意方式、方法,以博得零售客户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努力提升订单满足率和货源满意度。通过对零售客户的不断宣传,进而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进一步推动新品上市培育工作。

  (三)加强工商协同,推动品牌培育工作。“七匹狼”系列作为国家“532、461”潜力品牌,是今年全省重点培育的知名品牌。因此,工商双方在思想上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双方共享资源,合力打造创新的营销手段,深化市场推广工作,共同培育好“七匹狼”品牌。

“七匹狼(豪运)”:势头良好 潜力无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