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有千差万别 看你如何面对

新商盟网 2023-03-17 19:40 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客有千差万别 看你如何面对,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客有千差万别 看你如何面对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问你们个问题:先来的顾客买25的芙蓉王和五瓶水,我还没来得及提货,紧跟着来一个买50元的真龙,快点拿烟哈。我叫他稍等。他破口大骂,你这人怎么做生意的?贵的不先卖,差劲哦!请问,如果你碰到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主要症状 待客有规分先后 惹客不满

  处方主味 柜台练就火眼精 细分缓急

  顾客进门急慌慌

  店主心明眼睛亮

  轻重缓急心中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百客满意店自强

  看到这个问题群里提出以后。有的店主说了,别和这样的顾客计较,先打发前面顾客,后面的这个没有素质,不需搭理他。还有的店主说了,是你的生意跑不掉,不是你的拉不来,随他去吧。还有的店主说了,咱开小店有规矩,不能先来后到,先把前面的顾客打发好了,再接待他,他时间急是他的事,和我们没关系,大不了去别的地方消费。还有的群友说了……大家这么看问题俺不能说不对,但是店主身上问题你看到了吗。经营小细节,待客大学问,只有能把所有细节处理好的店主,才能让经营上一台阶,这么说,大家不反对吧。

  看到这个问题,为这店主感觉郁闷,为啥哪,因为生意没做成呗。送上门的钱没有挣到,也就是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最后落下顾客抱怨,店主委屈的局面。这位店主挨到顾客的责骂咱不作探讨,但是这样的零售细节,如果以后不能处理好,也就是找不到店主问题所在,那肯定还会发生这样的郁闷。有店主说了,不就是一个顾客吗,有啥了不起。

  可是,大家如果站到一个黄金定律上面去看,这问题就不小了。啥黄金定律啊这么厉害。俺来告诉你,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那就是每位顾客的后面都是一个市场,你看似丢掉了一个顾客,其实你丢掉的是一个大大地市场。这么来看,你知道每一位顾客对你小店的重要性了吗。这就是俺乐土最倡导的,零售经营待百客,百客满意挣钱多,多多顾客都回头,想不挣钱都难说。零售经营,重在细节,待客之道,尽心所为吧。

  俺看经营,最喜欢小问题放大看,大问题缩小看,分而解之,角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了。从上面这位老师提供的这个小小的经营细节,完全可以看出这位店主老师在处理这类问题时缺少一种察人观色的能力。何为察人观色,那就是一句生意上的古话,用到此处非常合适,柜台三年能相面。相面者,看人脸色也,见风使舵也,顺势而为也。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第一,一位好的店主或者是一位聪明的营业员,从一位顾客进门,就能使用自己精明的眼睛,快速地从来客的穿着打扮、神情、动作、语气、以及所需上找到一个直观的印象,那就是这顾客是好打发,还是难打发。顾客是急需还是慢求。通过观察琢磨这些外在信息,快速地形成一个接待顾客的方案出来。反应到具体细节上,就是在接待第一位顾客的时候,心里能想着第二位顾客,扫射到第三位顾客,就是不能快速地应付第二第三位顾客,这时候根据自己观察到的信息,礼貌用语一定要跟上,这时候的礼貌用语最好不要使用“稍等”,要使用“马上”。稍等会让一些心急的顾客烦躁,看到店主不停地为第一位顾客忙乎,会急不可耐。马上能给其他顾客一个准确的信息,那就是店主会用最快的速度接待我。

  第二,接待顾客不能把“先来先到”这规矩定的过死。守店就是为了生意。为顾客提供服务就是挣钱盈利,所有的规矩都应该为这两条让路。假如碰到你接待第一位顾客的时候,碰到第二位顾客急用,或者是急需接受你的服务,这个时候,作为店主,可以先给第一位顾客点头致意,快速地为第二位顾客服务,这样,大多数顾客是能理解店主这种做法的,真正在意的顾客不能说没有,但是很少很少。假如你打发完第二个顾客,那先来的顾客不满,这个时候你就施展傻笑迷魂大法,俺就不相信,谁能给傻笑过不去。

  第三,开心经营,笑面百客,假如你看到顾客发急、烦躁,那傻笑迷魂大法更要多用。和顾客理论吃亏的永远是店主。论理的结果只能让顾客更心烦,最大的损失就是这顾客再不登门。对顾客傻笑,好处多多,大多数顾客看到店主笑容,自然就会祛烦躁,假如店主还能分清顾客轻重缓急,那自然也就打发顾客都满意了。

  笔者愚笨,啰嗦这么多,就是位了告诉你一个道理,顾客不论多少,没有错误,错误的是店主应分轻重缓急,应有察言观色能力。假如下次再碰到类似情况,假如店主不提高自己,还会被顾客冤屈,信不。

  不信,没啥,对俺没有损失。丢失顾客的是你,少赚银子的也是你。这么说,你应该信了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客有千差万别 看你如何面对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