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创新的灵感(寻觅创新的灵感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8 07:09 7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寻觅创新的灵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寻觅创新的灵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评论  如何通过降低风分造碎提升产品实物得率?这是个行业面临的普遍难题。在100个日日夜夜里,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复烤二车间电气修理工刘文忙成了个“机械人”,总是琢磨着怎样攻克这一技术难关。最终,他寻觅到寻觅创新的灵感:在风分仓内增设一条使气料分离的循环网带。该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日本特许厅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

  纵观一切发明创造成果的取得,最初都是源于一个新创意或称为灵感,而且是一个人的灵感,然后依靠集体的力量把新创意付诸实践,这几乎是一个普遍的规律。因此,寻觅创新的灵感,就是发明创造成果取得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对于刘文而言,几乎每个一闪而过的灵感,都意味着一项专利;而每项专利的获得,都来源于他对工作精益求精的不断追求。4年,230项专利,刘文和他的团队把这组看似不可能的数字一一实现。

  灵感与普通感知是不同的,不是直接通过人的五官(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获得的,而是通过精神交流,或是由五官综合作用而获得的,我们通常把它称为“远隔思维”。那么,灵感究竟产生于何处呢?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启动人的灵感部位叫“扣带前回”,它位于靠近脑门的地方,这是一块风水宝地,正是产生灵感之源。脑门位于眉毛的上方,俗话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这是因为皱眉头刺激了“扣带前回”,激发了灵感的产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寻觅创新的灵感,首先要有一个“有准备的头脑”。人的灵感无处不在,无论何时何地,也无论从事何种活动,都有可能闪现出灵感。问题是,你是否有一个“有准备的头脑”,能够及时捕获到稍纵即逝的珍贵的灵感。其实,灵感既稀缺又浪费极大,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灵感闪现的经历,只是他们没有觉察到,灵感在不经意中溜走了。因此,每一个有志于发明创造的人,都要时刻准备着,把瞬间闪现的灵感紧紧地抓住,做个有心人。

  好奇心,是人们认识世界的起点,是探求新知的内在渴望,更是敲开发明创造之门的原始冲动和活力所在。没有好奇心的大脑就像是一座干枯的水坝,任凭它多么巨无霸,终究是发不出电来的。用好奇心驱动改善创新,突破现有的认识边界,面对新奇的未来世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跋涉、探索?!有发明创造点子的人不少,但成功者并不是很多,其区别就在于能否像刘文那样把灵感付诸实践。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寻觅创新的灵感(寻觅创新的灵感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