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在我心中 服务看我行动

新商盟网 2023-04-19 13:04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大成在我心中 服务看我行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大成在我心中 服务看我行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丹心向党许有言,老骥伏枥大爱坚;

  乡情解甲待归田,千金一诺何甘后;

  栉风沐雨战荒山,森林植被复流泉;

  英名且喜追身后,廿载余生更胜前。

  一段时间来,有一个人的名字被我们深深铭记,上至中央高层领导,下至基层普通党员,都在传诵他的“一辈子”精神,他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感染着我们。他,就是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他那“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传奇人生和感人事迹,让我们在泪水中见证了一种“伟大”,在我们心中树立了一座“丰碑”。 

  信念

  党旗凝聚无穷力量,信念锻铸坚强意志。杨善洲同志退休后放弃省城的舒适条件,带领家人和群众扎根荒山、植树造林,正是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家乡和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把全部精力倾注山区的治理和发展,把整个身心献给了山区人民,用言行诠释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们对美好前景的向往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是人生的“总开关”。信念决定追求,追求体现信念。彩云烟站职工始终保持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精神状态,时刻以为烟草事业、为“卷烟上水平”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的理想信念主导自己的思想,我们就有了清晰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就有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能有效避免走弯路和犯错误。在方向的引领下,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就能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不为谋求局部利益而牺牲国家利益。就能秉承“利国为上、惠民为宗、至爱为怀、大成为志”的理念,创造价值、奉献国家,普惠烟农、服务客户,热爱烟草、成就事业、开创未来。就能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突出对烟农的优质服务,突出对社会的真情回报。就能坚持“稳定规模、优化布局、主攻质量、突出特色”的发展方针,以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为中心,以骨干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以基地单元建设为载体,走“品牌引导特色,生态决定特色,品种彰显特色,技术支撑特色,质量稳定特色”的烟叶发展道路,升华彩云烟叶的品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事业的峰峦上,有辛勤的汗水流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奋的心血闪光。在师宗彩云烟站有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站长万家培。他用踏踏实实的脚步,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他曾说过:职工是亲人,烟农也是亲人

  站长人如其名,从接触到他的第一天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烟农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他们的辛勤劳作才换来我们快速发展的今天。”他每天想得最多的事就是如何让农民通过种烟尽快致富。

  他每天最早来到单位安排各项工作但却是最晚走的一个。每天他都要走街串户,宣传种植烤烟的相关政策和种烟的好处,了解烟农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工作中万站长认真落实烤烟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他把烟农利益看得至高无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足迹。2010年,全国范围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大旱,时间恰逢初春,严重威胁到烟草种植的问题,那段时间,站长总是到烟民家中一户户,一家家的串门,了解他们在生活和生活上的难处,在生产上的困难,立即向上反映,制定方案,落实解决,最大程度的降低损失,在年终圆满完成了任务指标。

  为发展烤烟生产,实现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信息化管理,促进烟叶产区的新农村建设步伐。万站长又积极培养新的技术人才,经常邀请烟农、地方政府一起探讨新时期、新形势、新技术下的烟草种植问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真抓实干保烟站的发展活力,传承“至爱为怀”的企业文化,以“热爱、珍爱、尊爱”为座右铭,以榜样的带头作用几十年如一日。几年来,万站长通过不断地学习培训,已建立起了一支较有素质的技术队伍。由专人负责,每年结合烟站实际,制定生产技术管理考核办法,工资与技术指导相结合,激励了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到位率,也使技术人员在烟农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就是因为在我们公司有无数像万站长这样的员工,通过在事业上不断地突破和自我实现,以“小成”成就“大成”,才能让我们这样一个优秀的企业,一支优秀的团队,在未来的发展路上保持充沛的活力,再创辉煌、再登高峰。

  彩云烟站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导自己的行为,以“潜心做事、低调做人”为行为准则,积极倡导以信做人、以诚待人、以理服人。在具体工作中老老实实干事,扎扎实实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重点放在目标任务的推动落实上,把工作的精力放在深入基层上,把工作的切入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展工作,真心诚意地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烟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围绕基础强规范,围绕创新求业绩,围绕团队促凝聚,围绕作风树形象”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尊重人、信任人、关爱人、造就人。

  情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杨善洲一辈子淡泊名利、真情为民、对己清正,对人公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殚精竭虑地为群众办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他无愧于诚以修身、心系人民的“公仆”称号。

  烟草事业的辉煌,是源于这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勤劳质朴的人民,只有恩及苍生,惠及万民,才是我们工作的终极追求。烟农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源头,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服务好烟农关系到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只有了解烟农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才能赢得烟叶生产工作的主动,才能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烟农提供优质的服务,维护烟农的利益是彩云烟站全体职工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做实的工作。

  青春挥洒金叶间,十余年来无怨悔。彩云烟站副站长李贵红就是这样一个善于管理、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典型。他一直以无私的奉献精神与真诚的服务为烟农解决每个难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基层、烟农和零售客户提供良好服务,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基本烟田建设到商品化漂浮育苗,再到移栽、大田管理,最后到烘烤、交售,他跑遍了彩云的山山水水,每一片种烟地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每一个村舍都留下了他培训的声音,让“技术服务到田,烘烤指导到炉,预检把关到包,信誉评价到户,质量跟踪到组”真正落到实处,他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烟草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爱无疆的情怀,谱写了一位烟草人情系烟草、无私奉献的人生真谛。

  奉献

  杨善洲同志在地方党委部门工作的40多年间,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平民干部本色,带草帽,穿草鞋,60岁退休又毅然奔赴深山植树造林20余年,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到收获劳动成果的时候,把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无偿移交给当地政府,自己不要任何报酬,他身居在简陋的住所,工作在寂寞的深山,始终无怨无悔,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人格力量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感召和引领着人们为建设美好家园而不懈奋斗。这就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无私奉献精神。

  人生的经历、履历都必须排在勇于负责之后。对自己的工作要敢于挑重担、敢于负责,而不是看到有一些比较繁琐的事情就躲着走,就挑精拣肥。在彩云,有一群人深深地爱着这份事业,这是一种因责任而产生的至爱,他们讲政治、求团结、重效率、守纪律,他们满腔热情、他们无私奉献。

  困难面前见精神,去年在百年不遇的大旱面前,烟站职工没有一个说苦、没有一个喊累,全体干部职工扎根大地、汗洒烟田,苦战30天,夺取了“抗大旱、保移栽”攻坚战的胜利。副站长许贵州勤勤恳恳地战斗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白天头顶烈日、晚上披星戴月,勇战旱魔,抗旱救灾,用辛勤和汗水扭转了烤烟生产的被动局面。今年,优化烟叶等级结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副站长许贵洲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辞辛劳的奔波于农户家中,宣传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的政策,讲解田间不适用烟叶处理的措施、标准与方法。不停奔波于各栽烟村委会、村小组,对栽烟地块一再排查落实,对消化处理场地一再调查研究,科学制定了“一村一案”,确保了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有序推进。

  大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杨善洲一辈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伟大品格,学习他的以德立身、以廉树威的道德修养,学习他的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只有立足岗位聚小成,才能铸就“烟叶卓越品牌,全国一流烟站”的“大成”。用点滴的小为去创造心中的大成。

  “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大成”,她是烟草永葆青春的源泉,蕴涵着行业的价值取向;是烟草开拓进取的航道,洋溢着“同心同向”的万般豪情;是成就梦想的风骨,挥洒着行业发展的目标;是高山仰止的境界,镌刻着烟草明天的辉煌。烟草职工每个人都是“大成”文化的源头,每个岗位都是“大成”文化的基础,大成是一种追求,大成是一种境界。

  彩云烟站一直以“报效国家、共创大成”为使命,以“同力夯基、同心铸魂、同向致远“三同管理模式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提质量、塑品牌、融文化”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通过优化结构、执法惠民、品牌培育、素质提升、精细管理、我要廉政“六大行动”,把内化于心的“大成”文化底蕴和“七彩服务”品牌的人文精神,贯穿到岗位中去,落实到行动中去。在内部,积极营造一种创新、和谐、重视人、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的文化氛围。把大成文化在最短的时间内灌输给员工,培养员工的四种精神,即克己奉公的团队合作精神,不畏艰难的开拓进取精神,厚积薄发的务实工作精神和不懂便学的谦虚好学精神。坚持

大成在我心中 服务看我行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