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云烟”(5mg印象)走红市场

新商盟网 2023-04-19 17:44 14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云烟”(5mg印象)走红市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云烟”(5mg印象)走红市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1月20日,一款添加了黑莓浓缩汁的高端卷烟产品----“云烟”(5mg印象),在云南昆明市场首发上市。

  “低焦油卷烟要有好味道才能赢得市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詹建波表示,为消费者提供低害、优质的卷烟产品是红云红河集团长期努力的方向,研发“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附加值”的卷烟品牌是卷烟工业企业适应市场竞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必然选择。“云烟”(5mg印象)正是红云红河集团为顺应这一形势而着力研发的新品。

  探问市场

  红云红河集团技术中心在市场调查时收集到最多的建议是:搞研发不能闭门造车,而要走出去,倾听消费者的意见。

  2010年4月初,在“云烟”(5mg印象)立项之前,红云红河集团技术中心派出多个调研小组赴全国各地探问消费者心中的“好烟”,为项目研发做准备。每到一地,他们都要深入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以及人文环境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跑遍了全国36个重点城市和其他一些地市,每个城市至少走访60个卷烟零售店,组织两场100人次左右的消费者座谈会,并先后向目标消费群体发放了几千份调查问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将消费者感性的形象语言转化为专业的技术语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红云红河集团技术中心,这种研究方式被称为“行研”----在行动和行走中做研究和研发工作。通过这次市场调查,技术中心研发人员逐渐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既要求卷烟低焦、低害,又要凸显“云烟”特有的“清甜香”特征,保持其舒适度、甜润感和适宜的烟气浓度。

  颠覆经验

  “小赵,怎么不吃饭?又遇到难题了吗?”2010年5月的一天,晚饭时,詹建波发现坐在餐桌前的研发人员赵英良直愣神,不禁关切地问道。“唉,还是那个老问题。”赵英良叹了口气。自5月上旬开始研发“云烟”(5mg印象)以来,赵英良就一直为一个问题所困扰----单个烟叶样品的品吸感觉都还不错,但当按一定比例组合成叶组配方后,始终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听赵英良说完,其他研发人员也有同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起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个思路?”詹建波看着大家笑着说,“就像这条鱼,可以清蒸,可以红烧,还可以加点不同的作料,味道都不一样。搞研发工作也是这样,要敢于否定自己,颠覆固化的经验,开辟出新路子。”

  接下来的日子里,研发人员不断调整思路,从叶组到卷烟调香,不断否定自己,尝试新的方法。经过上千次实验后,终于形成了最理想的配方。

  铸就品质

  “云烟”(5mg印象)为何一上市就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詹建波告诉记者,这款卷烟汇集了红云红河集团20多项专利技术,内外品质都堪称一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他拿出一盒“云烟”(5mg印象)向记者介绍说,“这盒烟在包装上使用了侧翻盖技术,烟盒以黄色为底色,配以咖啡色的‘云烟’二字,整款商标显得淡秀天然。”

  卷烟内在品质是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记者了解到,“云烟”(5mg印象)所用原料均出自红云红河集团的“印象庄园”,所有烟叶由专业技师手工选取,每片烟叶只留下精华部分的八分之一。与“云烟”其他规格产品不同的是,“云烟”(5mg印象)采用分组加工、多级加料、橡木储丝等加工工艺,凸显原料模块特色和品质,利用致香成分重组技术,最大限度地保留卷烟主体香气风格特征,通过物理方法,采取独创的植物颗粒技术,在缓释保香的同时选择性吸附有害成分,给消费者“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的体验。

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云烟”(5mg印象)走红市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