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督导组到师宗调研烟叶移栽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19 19:33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督导组到师宗调研烟叶移栽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督导组到师宗调研烟叶移栽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4月23日,以云南省局(公司)人事处副处长周均灿为组长的曲靖优化烟叶结构抢节令促移栽督导调研组一行4人对师宗县优化烟叶结构和当前烤烟移栽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周均灿一行在市局(公司)调研员孙承顺、生产部副部长程新宇,师宗县烟办主任康永先、师宗分公司经理吴剑、副经理刘殷勇及生产科有关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彩云镇小矣则商品化漂浮育苗育苗基地烟苗生长情况和大田移栽情况,又到彩云烟站仔细参观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情况展板、烟站荣誉室、烟站办公、阅览室等优秀烟站创建的“硬件”建设情况。翻阅了育苗管理工作记录,实地询问当地烟站工作人员烤烟移栽工作准备及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一村一案”、责任状、协议等优化烟叶等级结构痕迹资料。随后召开了汇报会。

  会上,师宗从烟叶生产和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两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方面烟叶生产计划分解层层落实、合同管理规范有序、种子管理严格规范、育苗管理扎实有效、抗低温保育苗工作卓有成效、春耕备耕成效明显。另一方面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稳步推进,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要求;签订责任协议,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下步工作,将切实做好壮苗培育、烤烟移栽备耕、最佳节令移栽、栽后管理、不适用烟叶消化处理等工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周均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对师宗县当前烤烟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方面,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认识深刻、标准严格、行动迅速、严格监督检查;另一方面打好烤烟最佳节令移栽关键之战,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烤烟移栽工作,高度重视烤烟移栽质量、高度重视科技措施落实。周均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超前谋划,多思考优化烟叶等级结构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早做好中耕管理等准备工作,确保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严格落实烟叶种植面积,栽烟乡(镇)要统一规划连片种植区域,落实具体种植地块,绘制连片种植烟地平面布局图,“以地块定合同”的做法确保了大田面积与合同约定的协调统一;三是强化节令意识,确保移栽进度,要切实抓好适龄壮苗培育和“四项”关键技术的落实;四是要切实抓好适龄壮苗培育,对烟苗进行认真的排查,按照标准不降,节令不延的原则,规范育苗技术操作规程,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控苗、炼苗与促苗相结合,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尤其要抓好剪叶、炼苗等关键环节,确保培育出适龄高茎健壮烟苗,切实增强烟苗抗旱能力,保证充足适龄壮苗与大田移栽相匹配;五是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要统筹解决好苗、地、水、农机等问题,突出做好小春作物抢收、整地理墒、物资供应等移栽备耕收尾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用机械作用,组织协调好小春收割工作,加大预整地理墒、壮苗培育、广辟水源等工作力度,协调解决好苗、地、水的问题,高标准快节奏开展烤烟移栽工作。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局督导组到师宗调研烟叶移栽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