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普满烟区实行统一移栽覆膜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20 04:53 14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嘉禾普满烟区实行统一移栽覆膜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嘉禾普满烟区实行统一移栽覆膜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3月28日,笔者来到湖南省嘉禾县普满精准烟草农业示范园采访,惊奇地发现,两天前这里的万亩烟田还是“清一色”的泥土裸露、寸苗未栽,而今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到处地膜覆盖,烟苗儿正贪婪地吸吮着大自然赋予的阳光雨露。这是示范园实行统一移栽、统一覆膜、精准种植的结果。

  根据“精准农业”的理念,在郴州市局(公司)悉心指导帮助下,普满精准烟草农业示范园以基地单元为载体,依托现代烟草农业设施、逸香烟农专业合作社和7支专业化服务队伍,以精准播种、精准育苗、精准施肥、精准施药、精准烘烤为重点,严格实行统一育苗、统一移栽等“八个统一”的标准化生产,实现烟叶生产的精准控制与精细化管理,做到烟叶生长整齐一致、叶色正常、株型理想。依据“生态决定特色,品种彰显特色,技术保障特色”理念,与湖南中烟公司深度合作,实行“三化”生产,利用这里生态资源优势,推广云烟87优良品种;施用火土灰、农家肥减少化肥施用量;采取秸秆还田、稻草覆盖、合理轮作等措施改良土壤;推广平衡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成熟采摘等先进实用技术,开发浓香型优质烟叶,促进原料保障上水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湖南嘉禾普满烟区实行统一移栽覆膜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