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飘香至 云南砚山烟农“赶烤”忙

新商盟网 2023-01-26 03:01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金叶飘香至 云南砚山烟农“赶烤”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金叶飘香至 云南砚山烟农“赶烤”忙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时下,云南砚山县种植的 12.52万亩烤烟陆续进入烘烤期,烟田里,成熟的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绿油油的烟叶迎风摇曳,摆荡出一层层绿浪,金叶飘香,可谓“钱”景喜人。

近日,记者走进砚山县江那镇铳卡村,烟田、烤房处处可见烟农们忙着打底叶、封顶打杈、收拾烟炉、采摘烟叶、编烟、上烤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无论是在烟田里采收,还是在烟炉前忙碌,烟农的脸上都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在烤炉前,烟农们将采摘的烟叶进行分类编杆,把绿色的烟叶放进烤箱进行烘烤。烟农王宝玉告诉记者,这是他种植烤烟的第30个年头,如今已经发展到了32亩,预计今年收入17万左右,烟叶已成为了他家致富的“黄金叶”。

烟农 王宝玉:“今年种了32亩烟,今年的雨水比较好,产量还是可以,我现在烤第二窑烟,烤出来的质量还是可以,后面的产量比去年增10%左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烟叶增效烟农增收,砚山县烟站积极组织烘烤技术人员分别到各村组及时指导烟农检修烤房、调试设备,准备好烘烤所需物资。同时,指导烟农进行成熟采烟、编烟和入炉烘烤,提高烟农烘烤技术水平,减少烘烤环节造成的损失。

江那致诚烤烟服务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泽祝:“今年江那镇种植烤烟面积6630亩,收购烟叶总量19000担,其中k326特色品种4400亩,云烟87,2230亩,涉及农户305户。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好烟农做好大田中后期管理及采烤工作,做好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砚山县的烤烟种植面积共12.52万亩,收购烟叶33.8万担,预计实现烟农收入4.93亿元,烟叶税收1.08亿元。为增加烟农种烟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砚山县下一步还将加大烤烟种植力度,帮助提高烟农科学种植烤烟技术,让烤烟这片“金叶子”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金叶飘香至 云南砚山烟农“赶烤”忙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