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6 16:45 11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很多人看来,如今的二类烟市场成为微妙并略显尴尬的存在。如此看待,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费有需要,特别是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消费结构的上移,以三类烟为主的卷烟支撑性消费漫漫向二类烟转移;二是调控有需求,卷烟作为一种计划经济产品,历来有控量、控结构、控增长的需求,而控一类容易产生剧烈波动,控三类效果意义不大,二类烟因量价关系,可上可下,有此成为主要调控对象。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二类烟的热情依然强烈。上半年,二类烟实现8%左右增长,在此背景下,千万箱的销量有望在今年实现。由此可以看到一个信号,市场在坚决调控的节奏下,依然出现了高速增长,如果将此细分,就是二类常规烟的下滑和二类细支烟的爆发式增长。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疫情之后,在持续的通胀压力、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等多方面影响下,在行业“十六字”方针的指引下,各大中烟的培育重心都发生了转移,尤其是那些销量规模大、消费群体大的核心单品,涉及面广、影响范围也大,类似于价格调整这样的动作绝不是简单的企业行为、市场行为,必须通盘考虑、从长计议、慎之又慎,比如云南的玉溪(软),比如湖南的芙蓉王(硬),结构高、体量大,向上难度大,向下又不敢轻易松手,只能从二类烟上做文章。又比如弱一些的中烟公司,比如山东中烟和陕西中烟,一类烟攻不动,二类烟更是其最后的救命稻草。

而在商业渠道,从2020年看,很多商业公司在11月左右已经开始调控市场,甚至有的省份从11月初开始基本停止一二类烟的投放,从此种意义上看,既要突出需求满足,有需求就跟进需求,有多少需求就满足多少需求,也要强化消费引导,在结构不足的时候补起来,在供需宽松的时候控起来。这样,二类烟调控剂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但是,供求还是最重要的原因,特别是在二类细支烟大爆发的时代,二类烟的增长短期内还是会持续下去。在此背景下,对二类烟而言,强势中烟的市场调控作用、弱势中烟的品牌支撑作用就会进一步显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关于二类烟的作用,大家觉得呢?

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二类烟的意义在哪里?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