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红土乡:132座生态环保烤房助力烟叶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1-28 13:49 10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恩施红土乡:132座生态环保烤房助力烟叶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恩施红土乡:132座生态环保烤房助力烟叶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新建烤房外观

烟农“编杆”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烘烤后的“黄金叶

“现在方便多了,隔几个小时添加一次燃料就行了,晚上可以睡个安心觉了。”8月10日,恩施市红土乡大岩村新建的烤房外,烟农孙俊成高兴地说。

湖北恩施红土乡气候、雨量、地理位置等条件适合发展烟叶,且配套设施建设较为完备,群众种植积极性高,烟叶为该乡主导产业之一。今年全乡烤烟种植面积达7290亩,较往年相比增加1290亩,产量1.6万担,带动了338户烟农增收,可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

现下,红土乡烤烟产业陆续进入了“赶烤季”,随处可见烟农采摘、外四分、编杆、上炕的忙碌场景。(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为不断推进专业化烘烤,加强烟叶烘烤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烟叶质量,在上级有关单位支持下,投入500余万元新建132座卧式密集烤房,坚持创新驱动,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配置生物质颗粒内置式一体燃烧机。

“这个生物燃烧机就是‘傻瓜机’,只需要调节好仪表参数,定时向料斗内补充燃料,就可以自动烤烟了,减少了劳动力投入,降低劳动力成本。”烟草站负责人张述华介绍道。

据了解,生物燃料是由锯末、秸秆、稻壳、木屑等废弃物原料经过专业器械挤压制作而成,相较于烧炭,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环保绿色,实现了废物利用,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较为明显。

下一步,该乡还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营造良好的烟叶收购、销售环境,助力烟叶绿色可持续发展,让烟叶变成“黄金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湖北恩施红土乡:132座生态环保烤房助力烟叶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