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聚力 筑“初心”之塔

新商盟网 2023-01-31 03:04 11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点滴聚力 筑“初心”之塔,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点滴聚力 筑“初心”之塔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河南省潢川烟草局牢记总书记“两个更好”嘱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服务商户、奉献社会结合起来,通过“发展同向、服务同心”深度融合,一点一滴汇聚“为民”之渠,一沙一砾筑牢“初心”之塔,以高质量服务献礼建党100周年。

“郭队长,你可别上那么高,你这年龄也是老郭了,悠着点,回头我自己慢慢整理就行啦”,在潢川县仁和镇亚岗村,商户张光友焦急的对着正在站在梯子在高处搬着货物的人喊着。老郭是谁?是潢川县局第五服务大厅的支部书记郭向前。他一边站在梯子上整理货架,一边笑呵呵地回话“瞧你说的,我在你面前啊,可不敢称老郭,还是当年的小郭,我爬爬梯子,你就少累点”。

商户张光友在亚岗村经营副食店二十余年,因为脚有残疾,随着年龄增大,摆烟理货,打扫卫生都成了难题。多年来郭向前带领支部党员们主动承担起了帮扶责任,清理柜台、摆放货架、洒水扫地。

“张老板,咱这店面形象,可得保持好了,常卖的东西放在低处,不常卖的往高点放,有啥事还给我打电话啊”郭向前像往常一样,婉拒了张光友吃顿便饭的挽留,顶着炎炎烈日,向下一个乡镇巡查。看着远去的车辆,张光友喃喃地说“真是多亏了你们,这些烟草人真是贴心人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孟,烟草局这帮年轻孩又来给你当‘义务工’啊?”“那可不,他们对我可真没话说的,这么热的天,给我门店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连水也不喝一口。这些年,也多亏了他们啊!”潢川县跃进路上的零售商户孟学友笑呵呵地回答着邻居的话。

对话里的这帮“年轻孩”,是潢川县烟草局第一服务大厅党支部的党员们,他们在市场巡查中认识了商户孟学友。该商户双目失明多年,2013年起在和妻子在县城跃进路开了一家小副食店维持生活。由于眼睛看不见,造成行动不便,店内商品陈列凌乱,顾客稀少,生意一直没有起色。他家情况被第一服务大厅的党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该大厅党员同志自觉成立起了志愿帮扶队,每月定期上门给孟学友打扫卫生,摆放物品,指导经营,多年来风雨无阻。

“孟大哥,这个黄金叶帝豪烟还是放在柜台第一排的右起第五个啊,旁边就是红旗渠,你记清啊。”党员张昆对孟学友说到。孟学友在第一服务大厅党员的帮助下,按规律摆放卷烟,丰富卷烟陈列方式,店铺经营得到了提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好了,孟大哥,卫生给你做完了,来,我给你讲讲诚信等级”,该大厅支部书记曾庆波拿出有关诚信经营的讲解资料,站在柜台边开始给孟学友讲解。“好咧”,孟学友哽咽道“我是看不见,可这么多年咱烟草的各项好政策都没落下过,你们就是我的眼睛啊”。

6月7日早上6点,潢川县烟草局的7台爱心送考车辆停靠在宁西路指定区域,整装待发。“同学,靠边慢慢走,不要着急”,“各位家长,请大家不要喧哗,给各位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县局“别样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考点附近交通路口和人行横道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工作。服务点配置口罩、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防疫物资在考点向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这仅仅是潢川县烟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分镜头,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到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接种秩序,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认真落实“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同筑未来”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上门为残疾零售户延续办理许可证……这一件件一桩桩无不体现出潢川烟草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和决心,充分展示了烟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点滴聚力 筑“初心”之塔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