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弥坚 党性长存——在强基铸魂中讲好红色故事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11 10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初心弥坚 党性长存——在强基铸魂中讲好红色故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初心弥坚 党性长存——在强基铸魂中讲好红色故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岁月流金,党旗飘扬。这五年来,浙江丽水缙云县烟草专卖局充分激发党组织“神经末梢”,聚焦发展建堡垒,深学细做炼党性,埋头苦干抓队伍,呈现敢为、想为、勤为的全新面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性教育常态长效

云烟草在做实做好党性教育规定动作外,还相继探索“请进来”和“走出去”模式。为帮助和促进广大党员理解把握党的先进理论体系,该局邀请当地县委党校讲师多次开班授课,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工作。近年来,缙云烟草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前往遂昌县王村口革命教育基地、缙云河阳廉政文化馆、龙泉市西井红色遗迹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与敌人浴血奋战、与百姓鱼水相依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在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中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

党旗引领“精实”志愿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带动一座城市。这几年,缙云烟草的“精实”志愿服务团队用他们无处不在的身影诠释了最美的“志愿红”。

他们积极投身于创国卫、创文明县城建设。从大街到小巷,从社区到楼道,清扫卫生,坚守数年,还群众一个干净清爽的居住环境。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缙云烟草党员助力仙都景区台风灾后重建

他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参加“卡口执勤”、宣传劝导摸排管控,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弘扬志愿者服务社会正能量。

他们积极投身于困难帮扶,每年常态化结对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与结对村困难户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跟踪帮扶措施落实状况,及时调整帮扶策略,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参与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奉献爱心、关爱生命、共创和谐”的价值追求;把目光聚焦空巢老人,定期到养老照料中心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志愿者的温情。

缙云烟草党员给结对户送慰问品

项目引领“云”上攻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新形势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缙云烟草成立了由党支部牵头,以党员和青年员工为骨干的“筋斗云”工作室,全面打通领导层与普通员工、支部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壁垒,成功打造出一个互联互通、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实现组织优势最大化发挥的基础“集成云平台”,切实让党建与业务工作从“两根筷子”凝为“一根麻花”。

云上“凝智”。组织工作室成员根据“互联网+”、重点工作等主题进行思想碰撞,围绕难题热点、短板工作、创新课题开展诊断研讨,提出见解对策,有效为顶层设计提供参考。

云上“攻坚”。通过云平台向外输出人才,筋斗云工作室中的众多成员成为本单位各领域业务骨干和攻坚项目课题组的中坚力量,甚至多次主动请缨、紧急领命行业上级攻坚任务,充分展现了工作室培育输出人才的强大内生动力。

云上成长。定期推出培训会、分享会、主题研讨会,以“学得成、用得上、有产出”为培训目标,真正实现课程内容有干货、参与培训有收获,分享会由青年员工根据自身特长分享,以此将工作室打造成技能学习的“青年微课堂”和队伍转型的“青年补习班”,促进青年员工队伍集体快速成长。

“筋斗云”工作开展培训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十三五”收官,缙云烟草的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党组织更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一张答卷都因攻坚克难而刻骨铭心,因不懈奋斗而荡气回肠。“十四五”倾力擘画,展望新的五年,缙云烟草的党员干部将以爬坡过坎的韧劲、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务实苦干的作风砥砺初心使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初心弥坚 党性长存——在强基铸魂中讲好红色故事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