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6 07:13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烟斗啊,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啊。

  老烟斗:是啊,我也看了新闻。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7996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185787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196125亿元,增长7.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专家分析认为,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特征明显,在深化改革的推进过程中,我国经济的韧性很强,在一个合理区间内运行是有把握的。

  小烟卷儿: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李克强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目标,将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只要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继续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增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

  老烟斗:三季度增长7.3%,创2009年第2季度以来新低,虽然说现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可宏观经济低迷,对很多行业影响都很大啊。希望最后一季度随着众多投资的增加和投入,对经济发展能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小烟卷儿:是啊,虽然说咱们烟草行业今年通过全行业的努力,可以实现“保八争十超万亿”的目标,但宏观经济如此,明年怎么办,这可是咱们行业上下各级领导现在都在考虑的问题。(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对于明年经济走势,诸多专家均表示,明年经济可能会继续探底。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结构调整仍在继续推进,这会抑制经济增速。稍早中国社科院发布最新预测称明年经济增速将下滑至7%,其认为投资继续下行是主因。

  老烟斗:咱们烟草行业今年的表现可以用“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9月份,全国内销卷烟产量518.6万箱,同比增加8.9万箱,增长1.7%。1-9月份,全国重点卷烟品牌累计产量3318.0万箱,同比增加79.2万箱,增长2.4%,占全国83.5%,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销量3307.4万箱,同比增加44.7万箱,增长1.4%,高于全国水平1.1个百分点,占全国83.4%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2014年1-9月份销量前三位的分别是“双喜红双喜”(326.0万箱)、“云烟(294.7万箱)、红塔山(234.6万箱)。销量增幅前三位的是”好猫“(25.7%)、“都宝”(19.2%)、“利群”(19.1%)。

  小烟卷儿:这真是保增长技术哪家强,还有咱们烟草好儿郎。今年1~8月,全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7524.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42.91亿元,同比增长9.34%。客观说,9.34%的增长速度处于行业“保八争十”年度目标的合理区间内,完成万亿元年度税利目标也有了坚实的基础。

  老烟斗:烟卷啊,你有没有发现,凌局长的讲话中多次出现行业工商两家要“同舟共济”这个词。最近的一次是在河北。行业媒体报道,10月14日至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河北烟草调研。对下一步工作,凌成兴强调,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动力,善始善终抓活动,在落实“两方案一计划”上下功夫;聚精会神抓党建,在落实坚持从严治党要求上下功夫;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落实年度目标上下功夫。河北烟草今年工商税利总额要力争增长8%,增量超过16亿元;工业企业要确保完成增量计划,商业企业要深挖发展潜力。工商双方要同舟共济保增长,为行业实现“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和地方产业结构调整作出应有贡献。

  小烟卷儿:是啊,在全国烟草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凌局长提出“三个同舟共济”。即同舟共济牵住卷烟销量这个“牛鼻子”,出色完成5100万箱的销量任务;同舟共济破解计划增量这个两难命题,出色完成100万箱的增量计划;同舟共济抓住税利总额这个核心指标,出色完成“保八争十超万亿”的年度目标。7月21日至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陕西烟草调研。做到“三个同舟共济”,即同舟共济培育“好猫”品牌,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稳价是前提,销量是基础,结构是关键,创新是动力”的营销策略;同舟共济推进陕西中烟澄城、旬阳两厂技改,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抓廉洁,实现两年建成的目标;同舟共济实现“保八争十”,努力实现陕西烟草工商税利增幅15%、税利增收30亿元目标。6月5日至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云南烟草调研。对于下一步工作,凌成兴强调,要坚定“一个战略目标”,做到“三个同舟共济”。一是同舟共济推进“两统一、两整合”改革方案,理直气壮抓改革,追赶目标抓运行,发挥优势抓后劲;二是同舟共济落实烟叶生产关键举措,重点抓好严控种植面积、优化烟叶结构、落实补贴政策、完善烟基工程等工作;三是同舟共济提高货币资金增值水平,为实现全行业货币资金利息净收益率保3争4、总公司保4争5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凌局长多次强调同舟共济,从某个层面反映出强调工商两家要共同努力,共同努力培育省产烟品牌。省产烟的重点品牌要占到当地商业企业销量和税利的60%以上。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当前烟草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意见的重要举措,确保稳产量、促销量。

  小烟卷儿:其实今年以来行业各省级局都加大了省产烟的培育力度,工商共同培育新品。比如河北烟草工商两家共同精心培育钻石(荷花),使其快速发展。今年为何陕西中烟的“宝鸡”品牌发展如此迅速,很大一个原因就陕西烟草工商两家加大了省产烟重点品牌的培育力度。

  老烟斗:是啊,工商两家同舟共济,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增长,确保烟草行业在地方经济稳长中发挥支柱作用,提升行业形象。河北中烟在传达学习凌成兴局长在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中就指出要确保工商协调有力。这次视察,凌成兴局长对河北烟草工商两家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把工商企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要主动沟通协调,进一步谋划好省产烟的培育,实现目标任务,力争在后几个月里有新的起色。

  小烟卷儿:其实工商两家很多事情都可以加强合作,从而取得“双赢”。比如说物流,双方可以同城物流一体化,还有烟箱循环利用等等很多事情。

  老烟斗:行业媒体报道,10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下达2015年行业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目标任务。通知要求,明年全行业循环利用规模须达1350万箱,其中,同省(区、市)工商企业循环利用1000万箱,毗邻省份工商企业循环利用350万箱。通知强调,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考评奖惩制度,加强对工作进度和质量的督导检查和考核通报;要加强协同,及早谋划和准备毗邻省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联合建立循环利用卷烟包装箱质量追溯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进一步增加循环利用卷烟包装箱的品规数量,扩大循环利用规模,加大对循环利用卷烟包装箱的排产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按照每只烟箱7元的采购均价计算,2.5亿只烟箱采购成本17.5亿元,假如每只纸箱回收利用3次,每次回收后有80%的纸箱可再次投入使用,则最多投入1.25亿只烟箱即可满足生产需要,可节约一半烟箱,节约采购成本8.75亿元。烟箱的上游是造纸行业,制造过程中不仅排出大量的废水,而且会消耗大量的水,并间接消耗大量的树木。如果说烟箱循环利用的经济账相当可观的话,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则更是值得人深思。按循环利用节约烟箱1.25亿只、每只烟箱重1.2公斤计算,可节省用纸15万吨。根据相关数据,我国每生产1吨纸平均用水20立方米,少用15万吨纸可节约用水300万立方米;以生产1千克纸包装物排放3.5千克二氧化碳计算,每年少用1.25亿只烟箱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5万吨,可减少2.5亿元的经济破坏,而且可以减少树木、森林砍伐,由此带来的生态、环境、社会效益十分巨大。

  老烟斗:以后会不会出现卷烟包

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工商同舟共济保增长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