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平等会成立华语戒烟专线 免费帮助戒烟(图)

新商盟网 2023-01-24 15:50 82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亚洲人平等会成立华语戒烟专线 免费帮助戒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亚洲人平等会成立华语戒烟专线 免费帮助戒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为鼓励华人戒烟,亚洲人平等会4月14日在华埠安保社区关怀中心举办“健康与福利讲座”,向社区讲 解吸烟的危害、如何有效戒烟以及帮助戒烟的多种资源。现场还向烟民们派送免费戒烟贴片和戒烟口香糖。

  亚平会的戒烟专员何志远也曾是吸烟大军中的一员。他说,万宝路卷烟广告在香港播出时,画面中“牛仔骑马飞 奔”的潇洒形象让很多年轻人着迷,加之身边的人个个吸烟,感觉不吸烟好像就落伍了,因此他在香港曾当了八 年青少年“烟民”,直到后来当警察受训时,发现自己“跑不动”。过量吸烟使他的肺功能受损、呼吸不畅。于 是,他下决心戒了烟。后来,一名吸烟的友人患癌症住院,病床上的友人无奈、后悔的神情让何志远升起一种责 任感,成为他推动华人戒烟的动力。

  “抽一支烟少活11分钟”,何志远引用研究数据说,一日吸烟五支,平均就比非烟民减寿一小时。家人更无辜, 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被动吸入的“二手烟”有毒物质更甚。走到街上去吸烟吗?残留在吸烟者的头发、衣物,或 者被褥与地毯上的有毒气体与微粒,仍不会消失,因此吸烟的人身上、或走进有人抽烟的地方所闻到的怪味,都 说明“三手烟”的存在,家人怎么也躲不开,“其实一直在吸”。(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包卷烟13美元,但是如果懂门路,在华人社区还是有不少黑市烟可买,4美元就可买到一包。烟民平均一年花 2, 000至3, 000美元买烟,“相当于买毒药,对自己是残害,对家人是残害,还不如花这钱出去旅游”,何志远 说。

  所幸,美国早在70年代就禁止在电视上播放卷烟广告。华人到了美国,因为抽烟不受欢迎,很多公共场所明文禁 烟,烟瘾不深的华人逐渐远离卷烟,美国政府还出钱广泛开展戒烟宣传,在社会上取得一定成效。

  不过,纽约大学医学院(NYU School of Medicine)项目主任Rachelle Ocampo指出,调查显示,近年纽约华人 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华裔的肺癌死亡率高于其他亚裔,鼻咽癌死亡率也比所有其他族裔要高。其中一个原 因是华人新移民来自世界第一大烟草消费和生产国——中国,很多新移民面临语言及文化障碍,这部分人士是全 美禁烟运动所未触及者。(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亚平会介绍,华语戒烟专线为全美国华裔戒烟人士提供粤语和国语的免费戒烟服务,包括电话咨询、与训练有素 的戒烟顾问一对一交谈,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戒烟计划,因此有意戒烟的华人可以借助这些力量实现戒烟。

亚洲人平等会成立华语戒烟专线 免费帮助戒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