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电子烟并不是“更健康”的替代品

新商盟网 2023-01-25 06:15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研究发现电子烟并不是“更健康”的替代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研究发现电子烟并不是“更健康”的替代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cnbeta网站报道  许多人都以为电子烟会是比普通卷烟“更健康”的替代品,但其长期影响仍然是个未知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大学的研究发现,电子烟或许会给人一个“不含尼古丁”的危险错觉。

  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小组称:电子烟蒸汽会损伤小鼠的免疫系统,并且其中包含了以前认为只存在于烟草机器空气污染物中的自由基类化学物质—尽管其水平要低得多(一口烟含量的1/1014)。

  论文首席作者、托马斯·苏珊(Thomas Sussan)博士说到:“考虑到电子烟并不生成燃烧产物,我们对于如此高的数字感到非常惊讶。尽管其含量比普通香烟的烟雾要低百余倍,但它仍然含有可能会对细胞造成损伤的自由基”。

  这份研究还指出,尽管最初是以“戒烟辅助工具”的面目而上市销售,但它产生的蒸汽中仍然含有尼古丁(即使闻起来像折扣商店兜售的香水)。此外,电子烟还获得了不少此前从不抽烟的青少年的青睐,而且这一市场似乎变得流行了起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自2007年“合法化”以来,美国地区电子烟市场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7亿美元(2013年数据)。预计在下一个十年,其市场将首次超过传统香烟。此外,不少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患者也将烟草切换到了电子烟,并把它当成了一个“健康的替代品”。

  考虑到行业规模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呼吸协会震惊地表示,该行业竟然未在此前做过动物体内实验。

  科研人员指出,“研究持续的时间很短,就是应付一下而已”。不过,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2010年)的研究报告指出—电子烟仍然对人体有害。

  约翰霍普金斯的研究团队,将小鼠分成了两组,其中一组曝露于相当于人类两周的蒸汽量中,另一组则作为对照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两周之后,上述两组又都被细分成了三组,其中一组被滴入了人类肺炎和鼻窦炎细菌、另一组被感染了甲型流感、第三组仍作为参照组。

  最终,研究发现,暴露于电子烟蒸汽中的小鼠,其免疫反应会有更高的风险,甚至有部分小鼠死在了蒸汽和病毒之下。

  苏珊博士表示:“电子烟蒸汽会对肺部造成单独的影响,包括炎症和蛋白质损伤。而如果此时遭遇细菌或病毒感染,曝露于电子烟下的危害就会显著增加。电子烟会抑制小鼠从它们的肺中清除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从而增加免疫反应不足所导致的死伤”。

  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2月4日出版的《PLOS ONE》期刊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研究发现电子烟并不是“更健康”的替代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