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烟草价格上涨引发多种新的不稳定因素

新商盟网 2023-01-25 08:36 10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国烟草价格上涨引发多种新的不稳定因素,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国烟草价格上涨引发多种新的不稳定因素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尽管新烟税在韩国仅生效三个星期,但吸烟者已经找到了对抗这个得到国家支持的市场的各种方法。

  在新年交替之际,KT&G、菲莫、英美烟草公司或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生产的每盒卷烟在韩国的价格增长了近一倍,从2500韩元提高至4500韩元(从2.3美元提高至4.15美元)。

  然而,韩国以市场为基础的鼓励吸烟者戒烟的方法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这项经济政策糟糕的副作用包括:个人利用企业信用卡购买卷烟、网上销售非法卷烟、不吸烟者的游客前往免税店卷烟区的次数增多。

  一位自称名叫金的35岁已婚,且养育了一个孩子的男子是一家位于仁川的贸易公司的员工,他说:“当我们去出差的时候,就会利用公司的信用卡在免税店购买卷烟。”他说,他的同事,不管吸烟还是不吸烟,每人都会在机场购买一盒免税烟,然后在吸烟者当中分这些卷烟。

  他还说:“一些不吸烟的同事也想要购买自己可以携带的免税卷烟,作为给家人的礼物等等。”菲莫生产的万宝路目前的免税价格为每盒1.9美元,而KT&G生产的Esse的免税价格为1.8美元——这比韩国商店里出售的大约4.1美元的价格便宜很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首尔,卷烟产品在便民店里展示。

  非法网上卷烟销售也有增加。有些犯罪记录清白的消费者认为这是快速安全的投资,结果被抓住在网上出售卷烟。最近,警方透露了一宗涉及4名30出头青年男子的案子,他们因在网上出售大约3200盒卷烟而被逮捕。他们去年11月开始囤积烟草产品,当时的卷烟价格大约是现在价格的一半。

  警方正在打击类似的案子,震慑很多尚未意识到只有获得国家授权的零售商才可以出售烟草产品的卖家。

  价格的急剧上涨也有好的一面。

  一家计算机安全公司的职员宋元杰说:“我在12月31日的时候吸了我的最后一支烟。”这名30岁的男子认为,用价格来控制吸烟“丢人而且肮脏”,但他承认,他戒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烟草价格今后会继续上涨。

  在价格上涨之后,宋的团队开始减少“聚餐”——为加强团队精神进行的公司聚餐——因为喝酒后使得卷烟更加诱人。出于礼节,吸烟的人在享用卷烟这种昂贵的商品时也开始远离那些戒烟的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但是,这个政策的改变也恢复了人们关于国家应该在什么程度上干预个人消费习惯的辩论。

  支持提价政策的人指出,价格冲击战略对吓阻青少年吸烟者非常有效。但反对者则认为,这个政策是政府领导的获取税收的计谋。

  毒物学家兼Daegu天主教大学GLP中心主任Park Young-chu教授说:“吸烟是一种成瘾和病,但停止吸烟是一个福利问题。”

  Park Young-chu在自己的《戒烟卫生科学导论》一书中警告要警惕二手烟对健康的损害。仅有15%的烟草烟雾,或“主流烟”被吸烟者过滤和吸入。而剩下的被称为“测流烟”的85%的烟雾,则从燃烧的烟蒂中释放出来,并很容易被站在旁边的人吸入。

  流行病学家的观点接受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反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原则。《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支持采用经济方法控制吸烟,包括国家领导的提高烟草产品价格的方法,如:像对卷烟征收健康税等。

  尽管有研究显示,烟草烟雾含有大约4000种不同化学物质,但研究人员怀疑,还有成千上万种化学物质有待识别。(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有毒物质进入体内后,会经历一次生物转化而产生活性媒介物。但是,这还不足以证明某种烟草内的物质与某种疾病具有直接的相关性。

  这种不确定性使得烟草制造商在法庭上打赢了自美国1999年出现首个与烟草有关的诉讼以来的官司。

韩国烟草价格上涨引发多种新的不稳定因素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