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爱好(我的小小爱好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6 03:57 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我的小小爱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我的小小爱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日前,古籍刻印社朱社长又打来电话,“月余不来寒社了,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工资用哪去了?”朱社长那里每每有了新书,总是用这种方式告知。这两年,每个月都要购千儿八百元线装书摆放在书橱里,只是大多数浏览而已,并未深读;但完全说是装点门面、摆弄斯文,我并不承认——看着它们就觉得是人生乐趣。所谓的“人有一好”。

  我也好收藏,但绝不是为了投资升值,我也没什么资本投资;所以说是收藏,只是集一点邮票、火柴盒、烟标之类的,不需要花什么大价钱。有一次招待远方客人,客人中有抽烟者,此君抽烟品种繁多,一顿饭工夫随便掏出四种品牌香烟,而且都是我闻所未闻的,市面上也无法见到。这可馋煞了我。我厚着脸皮请一桌人快快把四包烟抽尽,然后将四个烟盒收入囊中。前段时间,一位大家教训我:“收那些小名头的一百张,不如收张大千真迹一张。”乖乖,这是高看了我,我哪有那样的实力。我不搞专业收藏,一没有专业水平,二者囊中羞涩,只是“玩玩而已”。

  当然,我也遇到一些本地的书画家,虽然名头也不小,但确实平易近人,只要有熟人引荐求字,他二话不说,很快能依内容写就,也不讲求什么。一位老书法家更是令人感动。我父亲七十寿辰,我自撰一联,请他赐墨。他不仅欣然应允,还指出我对联中的瑕疵并帮助修正。市里也有一些动辄几千上万一平方润格的大家,我自然难以靠近,当然我有自知之明也不想靠近。如果确实喜爱他们的作品,说不定拍卖会上能以底价淘到真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爱好本身就是给自己带来乐趣的事,应该随性一些,不必过分苛求,更不能成为负担,否则就违背了爱好的本意。过去有人讲某君嗜烟,一天三包,说三年烧掉两间房子;可真正戒烟了,三年也没砌上一砖一瓦。我喜欢“涂鸦”,或见景生情,或记人写事,在废弃的大信封上或打过字的纸背面,红蓝笔写写画画、钩钩点点,月余把这些手稿装订,自得其乐。不求文字优美,不求成为名家,纯属爱好。

我的小小爱好(我的小小爱好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