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石化启动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06 7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九江石化启动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九江石化启动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报道  江西九江石化扎实推进文明创建、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塑造企业文化新形象,倡导“无烟办公、健康工作”文明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于2月27日启动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工作。

  此次公共场所禁烟和劝导戒烟工作的总体目标为:努力实现“无烟石化、平安健康”之目标。具体目标为:厂区外所有办公楼走廊、楼梯、电梯、卫生间、办公室、会议室、大厅、餐厅、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达到无烟标准。2014年底,每位吸烟人员的日均吸烟量下降30%,且各单位出现一定数量的戒烟成功者。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活动覆盖九江石化全体员工、改制企业员工、劳务派遣员工及外来公司办事的人员。(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为劝导戒烟,公司将组织开展控烟戒烟座谈会,开展控烟戒烟知识培训,建立劝导戒烟活动监督机制,明确劝导戒烟的责任和义务。发动身边人共同监督吸烟人员的控烟戒烟情况,加强日常劝导戒烟活动的管理。充分发挥党政工青妇组织作用,在家庭成员中广泛开展“爸爸戒烟我健康”、“爱人戒烟我高兴”等劝导戒烟活动,努力创建干净舒适的无烟家庭。同时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敬烟、接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自觉维护领导干部形象,提倡领导干部带头戒烟。

  九江石化精神文明委员会文明办负责成立综合检查小组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进行日常检查、监督和考核。对禁烟场所吸烟者进行警告和通报,通知其所在单位,并对单位进行考核。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对本单位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和日常管理,并有责任和义务告之外来人员禁止吸烟规定并督促遵守规定。工会牵头,负责对劝导戒烟活动进行日常检查、监督、通报、讲评。工会对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以及劝导戒烟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江西九江石化启动公共场所禁烟与劝导戒烟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