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大学生社团控烟有成效 老师也主动戒烟

新商盟网 2023-02-04 22:06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财大学生社团控烟有成效 老师也主动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财大学生社团控烟有成效 老师也主动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一场由高校控烟志愿者组织的“控烟知识竞赛”在云南财经大学展开。在云南财经大学师生的眼中,控烟不再显得陌生,走进学校的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宿舍楼,都能看到由 “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粘贴的控烟标识。“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成立两年来,不仅影响了很多学生烟民,也让教师中的一些“老烟民”开始主动戒烟

       

                 云南财经大学

  六成同班男生抽烟促成控烟协会成立(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调查显示,大学阶段是产生新烟民的高危期,18-21岁是成为烟民的高发期。然而,高校无烟环境的创建不容乐观。2012年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对全国 1099 所高校无烟环境的创建暗访结果显示,受访学校的平均得分未及格。其中,云南省共有20 所高校被抽为暗访对象,平均得分在全国排名倒数第四。高校室内吸烟行为较普遍,男生宿舍烟蒂最多,为吸烟重灾区。

  “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成立于 2011 年5 月,是当时云南省首个以控烟为主题的高校学生志愿者社团,也是全国第二个高校控烟社团。协会成立时,会长王伟东还在上大二,当时他发现学生烟民非常多。在王伟东的班级里,男生中有60%都在抽烟,女生也有两三个在抽。王伟东当时就萌发了成立一个专门的社团来宣传控烟的想法,在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的支持下,他和 10 多位同学一起创办了“云南财经大学控烟协会”。

  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控烟效果会得以体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控烟协会成立后,活动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我们的第一次控烟作品展览活动,有的同学嘴里叼着烟来看展览。”王伟东说,尽管学生烟民不少,但当时控烟在大学校园中还很陌生,同学们的奖学金有的还是来自烟草企业,不少人对控烟还有排斥的态度。看到这样的场面,这群年轻人并不气馁,他们在取得校方支持的情况下,在逸夫教学楼五楼粘贴了控烟标志,一些老师还主动提出愿意在办公室门口粘贴这样的标识,拒绝烟草危害。说起两年来协会的控烟成果,王伟东觉得非常欣慰:“以前我们班主任上课都抽烟,前两天他见到我,说自己已经戒烟40天了。现在在宿舍也很少看到同学抽烟了。只要我们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控烟的效果会慢慢体现出来。”今年,王伟东和其他志愿者还计划与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合作,共同开展控烟活动。

云南财大学生社团控烟有成效 老师也主动戒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