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成为戒烟新希望

新商盟网 2023-02-06 01:34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医针灸成为戒烟新希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医针灸成为戒烟新希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39健康网报道  现代医学证明:针灸戒烟的机理是针刺后诱发体内产生大量的内源性阿片样物质,从而弥补因内源性成瘾物质尼古丁供应中止所造成的阿片类物质缺乏的症状,从而达到戒烟的目的。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香港卫生署推行的“中医针灸戒烟”计划中,两地中医药专家提出以中医针灸为主、配以健康辅导的综合性控烟技术方案。使用针灸戒烟效果如何?在第23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杨金生,杨金生介绍,针灸戒烟能够消除戒烟后出现的一些戒断症状,如烦躁不安、精神不集中、头痛、嗜睡等,从而帮助戒烟者改掉吸烟的习惯。

  内关穴:在前臂屈侧,腕横纹上2寸处,当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功效宁心安神、和胃宽胸、降逆止呕。主治心痛、心悸、胸闷、胸痛、恶心欲呕、烦躁失眠。(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百会、印堂、内关三穴具有宁心安神作用,能够控制戒烟后出现的症状,如疲倦易怒、精神不集中、头痛、头晕等,不仅解决了戒烟出现的痛苦,而且还解决了吸烟者在心理上对烟草的依赖。

  合谷穴:在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近第二掌骨之中点,或当拇指、食指并拢时肌肉最高处。功效疏散风邪、开关通窍、清泄肺气、和胃通肠。主治头痛、咽干舌燥、便秘、易饥。

  合谷穴能够改变人的味觉,使吸烟者发现吸烟无烟味,有烟苦和口苦感,不想再吸烟,从而阻断了吸烟者对香烟的依赖性,达到了戒烟的目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中医针灸成为戒烟新希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