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做广告 雪茄也是奢侈品【图】

新商盟网 2023-02-06 03:01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领袖做广告 雪茄也是奢侈品【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领袖做广告 雪茄也是奢侈品【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国内一些五星级酒店,一支雪茄最低也要数十美元,而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最贵的单支雪茄居然标价400欧元。雪茄,不就是一支烟吗,怎么也成了奢侈品?

  领袖做广告

  一提到雪茄,大家就会想到哈瓦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逛雪茄店或参观雪茄烟厂是一项主要的游览项目。因为,哈瓦那是世界顶级雪茄的出产地,卡斯特罗抽的雪茄就在这里生产。

  走进雪茄厂的接待室,迎面是一幅卡斯特罗和他的战友切·格瓦拉抽雪茄的肖像画。卡斯特罗手执一根粗大的雪茄,若有所思;而格瓦拉则把雪茄叼在嘴里,沉思着。这样的画像在其它的雪茄厂里也有,看来,哈瓦那的雪茄烟厂都是请他们的革命领袖做形象代言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卡斯特罗从15岁开始抽雪茄。年轻时代打游击时,身为游击队长的他常用抽雪茄来庆祝胜利。担任国家领导人后,人们更是经常从媒体上看见他手持雪茄谈笑风生,或口叼雪茄凝神沉思的风采,这为古巴雪茄扬名世界做了最好的广告,使古巴雪茄销量大增。时至今日,古巴雪茄的年产量已超过4亿支,其中有近3亿支出口国外。虽然卡斯特罗早在1985年就戒了烟,但制烟工厂依然以悬挂他抽雪茄的肖像为荣。   雪茄如美酒

  为了让人们在享受雪茄时,有缝隙让烟通过,古巴雪茄的烟心是采取人工手撕的方法,将烟叶纵向撕成两片,再进行烟心的制作,这也正是手制雪茄才有的特色。雪茄的味道主要由烟心决定,至于每支雪茄的口味,全靠卷烟工的手艺。

  雪茄生产出来后,要放到雪茄储藏室。雪茄一般都要经过两次发酵。烟叶采摘下来,经烘干、分类和整平后,要经历第一次发酵,然后将发酵过的烟叶经手工卷制成雪茄后,再放进储藏室进行第二次发酵。好的雪茄就像美酒一样需要在一定的湿度和温度中发酵,发酵时间越长,口感越佳。

  御用雪茄“狗尾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雪茄厂的展示厅里出售的大多是单支的散装雪茄,这些雪茄是用杉木箱陈列,据说这样雪茄就能带一种木香味。整个展示厅大约陈列了二十多种不同价位的雪茄,一律以美元标价,价格从1美元到50多美元不等。也有盒装的,每盒25支。

  虽然价格很诱人,但却不能多买,因为古巴对外国人买雪茄是有最高限量的。出境时每人最多只能带两盒,散装的不超过50支。

  目前古巴雪茄主要有五个著名品牌,最贵的是 Cohiba牌雪茄。熟悉这个品牌的中国人,根据西班牙语发音,将其称为“狗尾巴”。

  Cohiba牌雪茄是古巴革命胜利之后1966年创立的新牌子。最初,这个工厂专为卡斯特罗及其政府要员加工雪茄,多余的烟作为古巴政府的礼物送给各国政要。1985年卡斯特罗戒烟之后,Cohiba雪茄才作为商品公开出售。正因为有这样的背景,Cohiba雪茄一上市就成为古巴价格最高的雪茄品牌,而且一直坚持不卖单支,每盒的售价都在400美元以上。(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领袖做广告 雪茄也是奢侈品【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