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控烟立法被暂缓

新商盟网 2023-02-20 05:09 20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昆明控烟立法被暂缓,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昆明控烟立法被暂缓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虽控烟标识齐全,但仍不乏吸烟者。卫生员杨大妈告诉记者,卫生员和保安都是控烟劝导员,碰上有患者或家属抽烟,他们就会上前制止,但打扫卫生时仍会碰到烟头烟灰。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记者目睹一名主任医师在办公室里掏烟点火。面对记者的诧异,医生笑笑:“没办法,戒不了。”

  疑惑 控烟戒烟为何难

  昆医附一院戒烟门诊里,只有医生一人在接电话,相比周边的长队伍显得格外冷清。医生赖翔告诉记者,自2009年率先成立戒烟门诊以来,前来咨询的加上真正戒烟的不过四五百人,其中咨询的占70%,“真正要戒烟的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赖翔看来,控烟难主要源于以下几个因素:政府投入力度不够大,公务员本身抽烟,没能做好表率,迫切想要戒烟的个体少。当然,最关键一点是缺乏法律监控,“如果单靠道德自律,控烟将是一个很遥远的目标。”

云南昆明控烟立法被暂缓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