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光棍节促销的启发

新商盟网 2023-03-16 02:40 10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商巨头光棍节促销的启发,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商巨头光棍节促销的启发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最近看了南方某报纸的一篇文章,其中有些内容与咱们烟草有关,看了觉得非常气愤。

  小烟卷儿:什么文章这气愤啊。

  老烟斗:在这篇《“逃离北上广”续篇:做沙丁鱼,还是做咸鱼》的文章里,主人公张一轩2010年9月,他受够了北京,头也不回地投奔老家,并进入了当地烟草局工作。一天上班,领导说,走,查烟。张一轩很好奇,学着领导,把“烟草稽查”的袖章一个个往身上戴,一脸严肃地列队出门。所谓查烟,就是查云烟、湘烟,发现一条罚一千。当地的烟商看样子也不缺钱,人民币一摞一摞地拿出来,毕恭毕敬。一天下来,少说几万到手,报纸一包就扔公车上。这笔罚款在财政体系运作之外。不用入账,拿了钱,哪里贵就往哪里去“烧钱”。查禁的烟呢,领导对张一轩说,拿回去给你爸抽。那一天,张一轩“觉得自己特像个狗腿子”。

  小烟卷儿:这到底是新闻报道还是小说啊。不知道是写实还是春秋笔法啊,还“烟草稽查”红袖章了,以为是90年代管卫生的老头老太太啊,这位记者不知道烟草执法都有检查证吗?

  老烟斗:还说查到云烟、湘烟,发现一条罚一千,难道零售户不知道举报吗?还说当地烟商面对罚款,一条罚一千,也认了,还把罚款报纸一包就扔公车上了。

  小烟卷儿:这记者估计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吧,他不知道行政执法有个罚缴分离制度吗?不知道收支两条线吗?不知道烟草对罚没烟草专卖品处理有非常严格规范的程序吗?还说罚款独立财政体系之外,不用入帐,查缴的卷烟可以拿回家自用。这些严重不规范执法的行为,你说发生在十几年前我相信有可能,但发生在2010年。套用铁道部前新闻发言人的名言,这真是一个奇迹,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不知道该篇文章报道的是长江边的哪个地级市,真希望该媒体能够点名报道,咱们也好来一个现身说法,公开辩论。 

  小烟卷儿:呵呵,可以学学《人民邮电报》了。网易新闻报道,11月11日,在广电部下辖的中央电视台在《新闻30分》节目曝出国家发改委正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报道,导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成为社会焦点,并股价暴跌后,《人民邮电报》在头版头条显著位置对央视报道进行了强烈质疑。在这篇大标题为“混淆视听、误导公众”的文章中,《人民邮电报》一连对央视发出四大质问:基本概念厘清了吗?垄断事实查明了吗?全球行情吃准了吗?新闻素养丢掉了吗?指责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垄断”的报道完全是片面之词,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混淆视听,误导公众,违背新闻工作职业道德准则,与央视国家级传媒地位不符。

  老烟斗:上帝的孩子都有枪,现在普通老百姓都在讲利益表达,垄断企业也是国家纳税企业,也有表达自己诉求的权利。自央视报道电信、联通以网络宽带垄断损害消费者利益后,工信部主管的《人民邮电》报11日反驳说央视的报道有失公允。两家媒体孰对孰错,尚有待权威部门的论断,但此种表明态度公开辩论的发布方式,显示出快速回应、公开发出声音的可贵。

  小烟卷儿:我一直觉得,咱们烟草行业虽然是要求“潜心做事、低调做人”,但我在想,烟斗你如果作为这家长江边烟草局的专卖执法人员,遭遇到有媒体这样歪曲报道你们单位,你们应该如何反应。

  老烟斗:我说如果咱们烟草真有这么不规范执法行为的话,早就新闻满天飞,网上到处传了。如果被媒体歪曲报道,咱们一方面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另一方面要及时公开,通过网站、微博的渠道向社会公正发出声明,以正视听。

  小烟卷儿:要学会公关哦。随着我国信息透明度的进一步提高,媒体在影响公众判断力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而企业在发生危机后、应对公众媒体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现在媒体对烟草的贡献普遍缺乏认同感,甚至连烟草行业的慈善捐款、对公益事业的无偿捐助都非议不断。烟草行业作为政企合一的特殊行业,树立形象的难度高于普通企业,同时爆发危机的可能性也高于普通企业,因此,就更加需要正视社会现实,注重自身的社会形象,找好自己的行业定位,利用公关团队和危机管理应对方案化解,并且建立起烟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的形象定位。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最近卷烟打假传达好消息,日前,公安部指挥调度安徽、山东、湖北和云南、江西、福建、广东、天津、陕西等地公安机关共1500余名民警分别开展统一行动,成功侦破这2起横跨9省、市的特大制售假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捣毁假烟制造、仓储、销售窝点122个,缴获假冒“中华”、“南京九五至尊”、“黄鹤楼”、“利群”、“玉溪”、 “红河”、“芙蓉王”、“哈德门”、“娇子”、“白沙”等30余种品牌香烟8万余条,烟标、烟盒、条盒、小包等制假材料1万余份(个),制假设备4台、查获涉案车辆25辆。

  小烟卷儿:这条新闻还上了新闻联播哦,成果真是喜人,现在专卖打假能查获这么多假烟还真不容易。

  老烟斗:是啊,警方侦查发现,不法分子在实施制售假烟犯罪活动中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在安排货源、组织运输、假烟分销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从制假和仓储环节上看,多数选择在偏僻或不起眼的郊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地;从假烟运输环节上看,对假烟进行伪装后,充分利用托运、物流等行业管理漏洞,虚构假发货地址、假姓名、填写假货品名或者是约定货到自提,实现人货分离,难以追根溯源;从假烟销售环节上看,犯罪嫌疑人通常利用网络或熟人介绍的方式开拓客户,不留真实姓名,增加了打击难度。

  小烟卷儿:现在不法分子制贩假烟活动往往以销定产,紧跟市场需求,按订单组织货源,“产、运、储、销”等犯罪各环节联系紧密;制售的假烟不但涉及高档品牌,也涉及普通、大众化品牌。只要有利可图,制假分子可以说是无所不及。

  老烟斗:要不然怎么说打假未有穷期,卷烟打假稍为放松,就有反弹的迹象。烟草在线报道,近期,由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安厅抽调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分别到漯河市、平顶山市,就贯彻国务院四部局精神、开展打击假冒卷烟和规范烟草市场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听取漯河市、平顶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督导组认为,两市前期专项行动工作组织得力,措施具体,宣传到位,成效明显。同时,督导组强调,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加强联合执法力度,针对运输物流领域、持证经营环节、卷烟零售市场监管、重点制假乡村分别开展相应的专项行动,深化治理成果,始终保持卷烟打假的高压态势,确保境内制假活动得到根治,确保境内烟草市场秩序健康发展。

  小烟卷儿:马上就到年底了,又是各种涉烟违法行为的高发期,我觉得除了要保持高压态势外,还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一些涉烟违法行为的累犯、惯犯,符合追刑的一定要追刑,绝不能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对了,烟卷,看你QQ签名说用平板玩愤怒的小鸟很爽,你买IPAD2了?

  小烟卷儿:哪有啊,11月11日,淘宝不是光棍节全场5折嘛,我乘机买了一个国产平板,才800多,用起来和IPAD感觉差不多。

  老烟斗:光棍节,一个用数字发明的非传统节日,如今成了消费者的狂欢日,也成了电商巨头们的血拼日。

电商巨头光棍节促销的启发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