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状细品6mg蓝海市场之波澜

新商盟网 2023-03-16 06:44 13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从现状细品6mg蓝海市场之波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从现状细品6mg蓝海市场之波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自2013年1月1日起生产的盒标焦油量在11毫克/支以上的卷烟产品不得在境内市场销售,这一举措,无疑进一步彰显了国家局推进中式卷烟减害降焦的决心。对于县级局(分公司)而言,8毫克的品牌培育已经成为短暂的过渡,6毫克才是升级换代后的真正战场。

  就政策导向、消费趋势、发展潮流层面而言,6毫克市场的开辟主线清晰、方向明确,宏观已知性高;而就品牌规格个体发展而言,又充满成长未知性,相信未来不乏后来居上者。目前,浙江云和县6毫克卷烟市场已呈现山雨欲来风满楼之现状,未定型的消费需求在波澜之中缓慢滋长,需要更细心的呵护,更耐心的培育。

  从上表中可以发现,当前6毫克卷烟市场处于剧变前夕,扩容势在必行,但主导权花落谁家存在较大变数。就现状而言,6毫克卷烟发展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是市场基础薄弱,培育土壤“贫瘠”。“双低”卷烟规格发展一直到“十二五”规划才被转为重点发展方向,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上半年在销的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数量极少,仅有2个,且销售黯淡,以市场卡位为目的,另一方面上半年6毫克以下卷烟市场的总销量尚不足1箱,市场容量处于未开发状况,毫无影响力、知名度可言。市场积弱与培育“土壤”不无关系,由于缺乏必要的引导,低焦消费风潮尚未形成,消费者购烟以习惯偏好性的重复购买为主。(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第二是“一辅二主三走量”,主导规格来引领。无论在销还是未来引入转换,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都集中于一二类烟,逐渐形成层次分明、主销突出的格局。其中6毫克以下一类烟以辅助卡位为主,尝试细分高端市场;为降低风险,以便采取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工业企业纷纷将规模较小的二类烟价位作为“试水”6毫克卷烟的主战区;为了赶超销售进度,完成预期的销售任务,不得不引入更易产生高销量的6毫克以下三类烟,总体上形成“一辅二主三走量”的局面。就当前现状而言,“7匹狼(纯雅)”刚上市就受追捧,成为当之无愧的6毫克以下卷烟领头羊。

  第三是政策导向引巨变,货源调整做杠杆。省局(公司)提出6毫克以下卷烟销量比重达到千分之8的目标,使得市局(公司)忙于调整布局,增补6毫克以下卷烟产品的实力。同时利用货源投放的张弛之法,为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预留时间与空间,努力创造更为良好的成长环境。

  第四是进货面率存增长空间,知名度有待提升。由于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上市密集,而且市场知名度普遍较低,使得上柜引导困难重重,需要更久的导入期成长。而且零售客户刚经历二类烟的“黄鹤楼”、“7匹狼”专项营销,积累一定的社会库存,流动资金较为紧缺,需要经过双节的消化。

  针对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的市场特性与现状,笔者认为在第四季度应采取以下营销培育策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第一是加强引导、精耕细作。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培育是当前销售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强日常的品牌推介、销售指导、促销信息告知,激励客户从知晓向主动推介转变。选取6毫克的主导规格作为专销规格进行专题培育,做到专心、专注、专业。组织开展培育竞赛,每周进行销售进度公布,市场薄弱环节寻找,力争促进培育。

  第二是主抓二类、主育优品。随着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的不断增补,在销规格数量将快速增加,而培育资源又相对有限。对此,应深挖二类烟的市场空间,强化对各在销规格市场接受程度的调查分析,从中择优进行培育,保障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成活率高、成长度高的规格。

  第三是借力货源调控,顺势开展引导。紧俏货源已经提前投放,第四季度的定量额度将大幅减少,为6毫克以下卷烟规格腾出市场空间。营销人员应加强货源信息的解释告知,引导客户替换上柜6毫克以下的卷烟规格。同时,借助外来人口流入的节假日、收购农作物旺季开展销售引导。

  第四是提振销售信心,提升进货面率为当务之急。由于在销6毫克以下规格的同系产品此前销售并不理想,从而影响其在零售客户、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动摇零售客户的销售信心。因此,恢复信心,提升进货面率是目前6毫克以下规格培育的当务之急。必须加强订单指导,库存管理指导,加大促销力度,激励零售客户上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从现状细品6mg蓝海市场之波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