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银行来了(红塔银行来了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30 23:08 11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塔银行来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塔银行来了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这些天真的是“水深火热”啊。7月以来,北方地区降雨明显增强,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土壤含水量高,河流水位上涨。在新一轮强降雨中,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北京以及辽宁、吉林等地的朋友要当心地质灾害隐患和内涝等灾害。居住在海河、辽河、松花江等流域的居民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洪水。北方下雨,南方却持续高温。未来几天,未来三天,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及四川盆地、重庆这些地方都将出现35-37℃的高温,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40℃。

  小烟卷儿: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了。有的地方还是在高温下防汛。7月22日晚,湖北省防办明传电报指出,未来10天全省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当前全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一线防汛抢险人员须注重生活和身体状况,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湖北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专报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底前,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西伸影响,湖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渐上升到36度至38度,部分地区39度至40度。另外,湖北中东部地区还将有偏南风3至4级、阵风5至6级,午后局部地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也将频发。

  老烟斗:当前南方高温、北方洪水,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工作。7月23日晚,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市长董晓宇表示,七里河洪水给邢台市经济开发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深刻。首先,政府对这次短时强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猛,预判不足。其次,由于多年来未发生大的洪灾,各级干部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能力不足。第三,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准确、不及时。

  小烟卷儿:现实中很多这种情况,多年没有安全事故,就麻痹大意了,遇到突发事件,平常学习的根本不会操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还有就是对一些安全隐患,没有及时排除。

  小烟卷儿:现在行业很多地方已经行动起来,专项部署安全生产整治。行业媒体报道,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制定下发《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从7月上旬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分四个阶段推进。7月上旬至7月底,全面自查阶段。各单位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全面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突出的违规违章行为;8月上旬至8月底,集中整治阶段。落实重点隐患整改措施、投入整改资金,明确责任、时限和预防事故措施;8月中旬至9月底,专项督查阶段。由公司领导带队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9月中旬至10月初,总结深化。全面总结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查找薄弱环节,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

  老烟斗:来说件高兴的事情吧。烟草在线网站报道,7月26日上午,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红塔银行”)在位于昆明的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崭新形象面世。云南红塔银行前身为玉溪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月,云南省政府与中国银监会就云南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问题进行专题会谈,明确“选择一家城商行增资扩股和更名为滇中城市经济圈服务银行”的工作思路。3月,云南省政府研究制定组建红塔银行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协调推进红塔银行组建工作。5月1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座谈,会议达成组建红塔银行共识,确定合和集团作为红塔银行的主要投资人。8月28日,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批复同意了玉商行增资扩股的总体方案。12月21日,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批复同意玉溪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变更,6月25日,完成系统更名,正式启用“云南红塔银行”名称。

  小烟卷儿:和以往咱们烟草行业参加银行股权投资不一样,红塔银行的第一股东是咱们烟草行业。可以说是咱们烟草控股的银行。云南红塔银行第一大股东合和集团此次增资18.09亿元,持股比例19.99%。合和集团是云南烟草工业系统重组整合多元化资产后诞生的大型集团公司,截至2015年底资产总额1102亿元,并控股红塔证券、红塔创新投资、云南新兴投资等多家金融企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红塔银行,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化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培育壮大地方金融机构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金融平台。红塔银行的成立,开辟了烟草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小烟卷儿:这也是咱们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的一大利好,为以后咱们烟草行业成立金控集团迈出了坚实一步。咱们行业多元化投资,要朝着‘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方向发展,必须进一步做强金融产业、推动产融有效结合,实现由综合性投资公司向金控集团转型。

  老烟斗:咱们这里谈红塔银行,就离不开说红塔银行的第一股东,也就是云南中烟下属的合和集团。红塔银行并不是合和集团唯一参股的银行。合和集团先后投资了多家银行,‘十三五’期间,合和集团在银行板块将形成‘一控股四参股’的局面。事实上,合和集团去年非烟产业整合完成后,就已经定下围绕金融证券、配套产业、基础产业和酒店地产“四大板块”发展的基调,“金控”本就是合和集团实现多元化发展道路上的一大梦想,“不与资本市场结合你是没有出路的。”不依靠主业输血,要利用资产良好的优势从市场上找资金。据介绍,目前,合和集团参股的企业中有9家已经上市,还有几个投资项目正在启动上市,若成功上市,合和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市值有望突破千亿元。

  小烟卷儿:合和集团股权投资如果能突破千亿元,那就是再造一个“红塔”。大家可不要小看股权投资,孙正义14年前2000万美元投资阿里巴巴,现在已经获利2500倍。现在城市商业银行上市已经开闸,如果哪一天红塔银行能够上市,现在的投资以后说不定也能获利十几倍。(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红塔银行的成立,不仅仅是咱们烟草行业的一笔股权投资,更多的是服务云南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据报道,红塔银行将围绕云南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从烟草及配套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原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入,为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提供资金、理财、咨询等服务;此外,支持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加强与滇中各县、市、区政府之间的战略合作,为区内优质企业提供成长各阶段所需的融资解决服务方案,扶持优质中小微企业。

红塔银行来了(红塔银行来了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