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场岁末年初香烟紧俏 烟民无奈心慌(图)

新商盟网 2023-03-31 02:24 9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贵阳市场岁末年初香烟紧俏 烟民无奈心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贵阳市场岁末年初香烟紧俏 烟民无奈心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贵州商报报道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很多人开始忙着送礼办喜事,这本是香烟的畅销时节,但不少市民反映,从12月月底开始,贵州省贵阳市场上很难购买到各种档次的本地烟。

  买包本地烟不容易

  “小卖铺买不到,大超市也没有,买包烟好难啊。”6日,家住宅吉小区的向先生说,他想买两包“喜贵”,在街上转了四五家烟酒铺,都没有找到,心想大超市里或许有卖,于是前往北京华联宅吉店看,不料,销售员告诉他,一个星期前就没货了。

  6日,记者在喷水池附近一家烟铺看到,柜台内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档次的香烟,似乎不存在缺货现象,店老板却告诉记者那些多数都是“空盒子”,记者分别拿起几包掂量,果然是空的。

  原来,早在一个星期前,好几种本地烟都缺货了,只有“蓝黄”、“长征”有货,但是不到一条。“我们去烟草公司拿不到货,为了不流失顾客,就想出这种办法,放满空盒子,吸引顾客上门,再推销外地烟。”该烟铺老板无奈地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中华路、盐务街等路段的大小烟铺,发现情况差不多,主干道烟铺内“喜贵”、“福贵”、“遵义”、“黄果树”等几乎断货,只有一些偏僻地段的烟铺还有少量存货。

  大型超市的情况也大多如此。记者在盐务街北京华联烟酒柜看到,专门摆放贵州烟的玻璃柜台比平时“冷清”多了,零零散散放着几包“贵烟”,还有部分外地烟。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星期开始,柜台就缺货了,很多品牌一包都没有,只有20元一包的贵烟还有两三条存货。

  百盛烟柜的销售员也告诉记者,该超市也是在一个星期前就缺货了。目前只有两种贵烟,北纬27有少量库存,软北纬27仅剩3包,其他各种档次的本地烟都断货了。

  烟民被迫换口味儿

  据了解,贵阳市场上销售的绝大部分香烟都为本地烟,广大烟民与本地烟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突然抽不到自己熟悉的品牌,很多烟民纷纷表示不习惯。但是,“烟瘾犯了,也顾不上那么多,有什么抽什么吧。”很多烟民只能无奈地换口味儿,改抽外地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位烟民感叹到:“短期换口味儿还行,时间长了就受不了,希望早点恢复供应。”

  一家烟铺老板告诉记者,顾客来了,买不到喜欢的烟,他就会向顾客推荐价格差不多的外地烟,这样一来,“黄鹤楼”、“芙蓉王”、“云烟”等外地香烟在这段时间销量有所增加。

  烟草公司:周日前,缺货情况将缓解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香烟市场年底缺货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因为国家实行烟草专卖体制,每年的生产量和销售量都按计划严格执行,如果需求有超出部分,也不会额外供应,才导致岁末年初出现供货短缺现象。(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该负责人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消费者不用担心,新一年的生产和销售计划已经下达,从元旦过后,贵阳市烟草公司将加大烟草投放力度,分片区、分线路逐步开始投放市场,争取在1月9日前全面缓解缺货现象。

贵阳市场岁末年初香烟紧俏 烟民无奈心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